过敏性鼻炎症状 喷嚏打不停可能是因为它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引起它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患者过敏性鼻炎之后会出现不适的症状,过敏性鼻炎一般不容易治愈,在平时多注意预防是关键,在民间有很多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偏方,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过敏性鼻炎症状

  1、鼻痒:过敏性鼻炎的首发症状就是出现鼻痒,所以在出现鼻炎很久没有消失之后我们就要注意了。患者除了鼻痒之外也会出现咽喉,眼,耳,气管等等发痒的情况,这是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

  2、鼻出血:常打喷涕后流出少量鼻血或鼻涕带血丝。

常打喷涕后流出少量鼻血或鼻涕带血丝

  3、嗅觉减退:过敏性鼻炎患者在病发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嗅觉出现了问题,发作间歇嗅觉多恢复正常。如果患者还有鼻息肉或是中鼻甲息肉样变等等的情况,那么嗅觉一般是持续性减退的。

  4、打喷涕:患者有打喷嚏一般是在鼻痒之后出现的症状,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组胺刺激神经反射导致的,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是一次打几个喷嚏,也可以打几十个,会非常难受。

  5、流涕:多为迅速大量涌出的清水样涕,有时为黏液涕,为浆液腺,黏液腺与杯状细胞机能亢进下分泌的液体。尴尬的过敏性鼻炎患者

  6、头痛:偶然发生,多较轻微。

  7、鼻塞:由于鼻黏膜及鼻甲水肿,加上分泌物阻塞所至,发作过后,鼻塞就消失,反复发作或发作时间过长者,水肿黏膜有可能进一步形式鼻息肉,使鼻塞加重山脚下变为持续性。

  8、伴发症状:有时可伴有流泪现象,也可同时或先后产生哮喘发作。常年过敏性鼻炎发病的新趋势

  过敏性鼻炎偏方

  过敏性鼻炎偏方1:神仙粥

  原料:糯米100g,生姜5g,连须葱白7根,米醋10ml。

糯米100g,生姜5g,连须葱白7根

  制法:糯米与生姜加水煮粥,粥将熟放入葱白,后加米醋,稍煮即可。

  功效:疏风通窍。适用于风寒型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偏方2:山药苡米柿饼粥

  原料:山药60g,薏苡仁(苡米)60g,柿饼30g。

  制法:山药、柿饼切碎,与薏苡仁同煮烂为糊粥。

  功效:补脾益肺。适用于脾肺气虚型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偏方3:山药枣泥糕

  原料:山药100g,大枣10g,糯米粉250g。

过敏性鼻炎偏方 过敏性鼻炎原因 过敏性鼻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