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这样治疗过敏性鼻炎

  这些年空气质量是越来越有问题了,虽然比前几年能好一些,但是也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导致很多人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的问题。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过敏性鼻炎吃什么?想要知道就一起看下去。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一般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大多时候都是常年的患者,基本症状都是持续在9个月以上,很多的患者都是室内的过敏原,像是尘螨或其粪便所致。这些症状大多都是有常年的问题, 不过很多时候在一天里症状轻重都是不一样的,在螨繁殖多的时节加重。常年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

  之前是有过统计的数据的,也是世界方面的统计,现在全球有1.5亿哮喘患者,并且这个情况还一直在上升,在这些患者中有50%的成人及至少80%的儿童,都是因为花粉等过敏因素引发。随着现在医学的改进,患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却越来越多.

  1、鼻痒:鼻痒是过敏性鼻炎常见的一种症状,也是基本的症状,不过除了鼻痒治外,还会出现咽喉,耳,眼,气管等处也可以有发痒症状。

  2、鼻出血:常打喷涕后流出少量鼻血或鼻涕带血丝。

  3、嗅觉减退:发作时嗅觉减退较显着,发作间歇嗅觉多恢复正常。但若同时有鼻息肉,中鼻甲息肉样变者,嗅觉减退可为持续性。

  4、打喷涕:是鼻痒后出现的症状,可能为组胺刺激神经反射所至,一次可以打几个,也可以打几十个。

  5、流涕:多为迅速大量涌出的清水样涕,有时为黏液涕,为浆液腺,黏液腺与杯状细胞机能亢进下分泌的液体。尴尬的过敏性鼻炎患者

  6、头痛:偶然发生,多较轻微。

  7、鼻塞:由于鼻黏膜及鼻甲水肿,加上分泌物阻塞所至,发作过后,鼻塞就消失,反复发作或发作时间过长者,水肿黏膜有可能进一步形式鼻息肉,使鼻塞加重山脚下变为持续性。

  8、伴发症状:有时可伴有流泪现象,也可同时或先后产生哮喘发作。常年过敏性鼻炎发病的新趋势

  1、常年过敏性鼻炎的迅速增多与长期、持续的环境因素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关。

  2、常年过敏性疾病在发达国家和地区,高于发展中国家。

  3、城市高于乡村,污染地区高于非污染地区。

  4、在发展中国家,过敏的增多与城市化生活方式相关,农村孩子较少患病。

  5、在城市,家庭条件好的子女较低薪阶层的子女更容易患病。

  注意

 

  1.鼻过敏者须避开过敏原,如花粉,家中尘螨、毛毯或动物皮屑等。

  2.平时少食用冰凉食品或较寒性食物。如冷饮、冰激凌、可乐、冰凉水果、苦瓜、大白菜等。

  3.在空调环境时间不宜过长,电扇不宜直吹。

  4.偏冷天气时,早晨起床后,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发热,再喝杯温开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