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 这样治疗过敏性鼻炎

  随着控制质量变恶劣,现在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并且此病不好治愈,对身体也有伤害。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想知道就一起看下去吧。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

  鼻粘膜受到刺激

  造成过敏性鼻炎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鼻粘膜出现刺激导致的。这个时候除了会发生鼻炎之外,还有很大的可能会引发哮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过敏性鼻炎与自身的过敏体质是有关联的。

  鼻粘膜很容易出现感染,主要是因为抗原物质经常受到刺激导致的,不过它的易感染程度是不同的,主要也是和鼻粘膜组织中肥大细胞的数量还有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有关。有资料证明,肥大细胞的数量越多,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越高,鼻粘膜就越容易感染。

  遗传因素

  遗传也是导致过敏性鼻炎的一大主要因素,此症状一般在儿童时代是没有什么明显的体现,不过等到成年之后,症状则会凸显出来。

  遗传因素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病因之一,过敏性鼻炎多发于有变态反应家族史的家庭。此类家庭多有药物过敏史、哮喘等。这样的患者被称为特应性个体,此类群体产生抗体的能力比正常人高。有资料显示,普通人群中与孪生的发病率几乎无差异。

  接触过敏原

  日常生活中,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病的过敏原有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接触过敏原,便会发病。室内主要的过敏原有尘螨、霉菌、昆虫等。而户外的过敏原主要为野草、花粉和柳絮。某些食物如鱼、虾、牛奶、蛋类等;或某些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甲醛等;以及动物的皮毛、羽毛等也为常见的过敏原。

  抗原物质刺激机体产生IgE抗体的抗原物质称为变应原。该变应原物质再次进入鼻粘膜便与相应的IgE结合而引起变态反应。引起本病的变应原按其进入人体的方式分为吸入性和食物性两大类:

  吸入性变应原

  通过呼吸吸入鼻腔。此类变应原多悬浮于空气中。

  花粉

  并不是所有植物花粉都能引起发病。只有那些花粉量大、植被面积广、变应原性强并借助风来传播的花粉才有可能成为变应原。由于植被品种的差异,不同地区具有变应原性的花粉也不同。如北欧以桦树和梯牧草的花粉为主;北美则以豚草为主;日本以杉树花粉为主;我国幅员广阔,各地区致敏花粉不尽一致,北方地区以野生蒿类花粉为主,不过在大江南北均发现豚草,应引起重视。近年有人认为,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发展,空气中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浓度增加,可使悬浮于空气中的花粉表面蛋白质结构发生变异,使原本不具变应原性的花粉也具有较强的变应原性。这可能就是发病率显著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空气中的花粉种类和含量均有显著季节性,春季和夏秋是花粉播散的高峰真菌:在自然界分布极广,主要存在于土壤和腐败的有机物中。其菌丝和孢子皆具有变应原性,但以孢子较强。孢子可借风广泛传播,空气中的数量有时高于花粉,农村高于城市。

  真菌种类

  单孢枝霉菌属、交链孢霉属(Alternaria)、青霉属、曲霉属和酵母菌属。其中单孢枝霉和交链孢霉有显著季节性,其孢子在空气中数量高峰多在夏季。室内高温和阴暗潮湿有利于真菌生长。室内观赏花花盆中土壤也常成为真菌良好的生长场所。屋尘螨:属节肢动物门蜘蛛纲。成虫大小一般为300~500μm.主要寄生于居室内各个角落,其中以床褥、枕头、沙发垫等处内的灰尘中多。螨的排泄物、卵、脱屑和其碎解的肢体,皆可成为变应原。

  动物皮屑:动物皮屑是强的变应原之一。对易感个体若长期与有关动物接触,则可被致敏。致敏后若再接触即使很小数量的皮屑,也可激发出鼻部症状。引起呼吸道变态反应的动物皮屑主要来自与人接触密切的动物,如家养宠物(观赏狗、猫)、家牧家用狗、牛、马和羊等。作者曾遇一病理实验技师,每与实验动物豚鼠接触便有喷嚏发作,继之大量清涕,并有轻度哮喘。羽毛:家禽或被褥、枕头和衣物中的羽毛,家养观赏鸟脱落的羽毛,皆可为变应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室内尘土 是引起常年性鼻炎的常见变应原物质之一。其构成相当复杂,是各种物质的大杂烩,包括了动物性、植物性和化学性等多类物质

  食入性变应原

过敏性鼻炎怎么根治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