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咕咕响是怎么回事

  当肚子咕噜噜的响时,人们首先第一个想到的是肚子饿了,需要进食,当人体肠胃中没有足够的食物的时候,会刺激胃肠的蠕动,肚子会发生声响,提醒人们进食,这是一种生理的现象。

胃肠溃疡可以引起肚子作响

  不过当肚子发生响声的时候还有可能是其它因素引起,比如发生了肠胃方面的疾病,比如肝胆胰的溃疡、胃肠胀气、胃肠溃疡等疾病,都可以引起肚子作响。

  但人吞入过多的空气,导致肠胃中气体过多的时候也引起肚子作响,身体为了避免空气过多对肠胃受到伤害,从而会增强胃肠的动力,帮助这些气体的排出,引起声响。

消化不良是肚子咕咕作响的原因

  当消化不良的时候,也是肚子咕咕作响的原因,因为当消化不良的时候,肠胃正常的蠕动消化会受到影响,使肠内的气体增多,这些气体是造成肚子作响的原因。

  我们在日常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胃,注意胃部的保暖,一日三餐按时吃,不吃一些过冷、过热、过硬、过辣、过酸的食物,减少肠胃的刺激,可以预防肚子咕咕的作响。

紧张的情绪也会导致肠胃受到刺激

  此外,紧张的情绪也会导致肠胃受到刺激,因此日常注意保持好自己的心态,及时的调整情绪,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的劳累,还可以多锻炼身体,提高体质,也可以预防肚子作响的发生。

肚子咕咕响是什么原因 肚子咕咕响是怎么回事 肚子响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