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草酸过多可能会引起这个病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疾病,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在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避免。肾结石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对人体会造成极大的危害,我们知道患有肾结石之后再饮食方面有很多注意事项,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肾结石吧。

  肾结石的原因

  1、草酸积存过多

  如果人体内的草酸过多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患有肾结石,很多食物都含有极高的草酸,像是菠菜、葡萄、可可、茶叶、土豆、李子、竹笋这些食物都是人们经常吃的,但是这些食物含有的草酸比较高,如果经常食用很容易患有肾结石。

如果人体内的草酸过多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患有肾结石

  2、嘌呤代谢失常

  嘌呤食物是导致患有肾结石的主要原因,很多人会患有肾结石都是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像是经常吃含有嘌呤高的食物。嘌呤进入我们的身体之后,经过代谢就会形成草酸,它代谢的产物是尿酸。尿酸会让我们尿液中的草酸沉淀。

  3、脂肪摄取太多

  现在的人都比较喜欢吃肉类食物,肉类食物含有的脂肪比较高,特别是肥肉。如果我们的脂肪增高了,那么这些脂肪就会减少肠胃中钙的合成,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人体的排泄系统出现了问题,那么就比较容易形成肾结石。

  4、糖分增高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

  5、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肾结石的危害

  危害一: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如果长期的存在而不进行治疗就会导致结石在肾盂输尿管连接处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后,梗阻以上的输尿管和肾盂就会扩张、积水,影响肾功能,堵塞时间长了,可使整个肾脏功能丧失,甚至导致尿毒症。

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危害二: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危害三:导致肾功能衰竭

  假如任凭结石发展,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危害四:尿路感染

  结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肾结石长期的存在男性的体内,就会引发感染,而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危害五:肾钙质沉积症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