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腰疼背疼是这个疾病在作怪

  肾结石是中老年人群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在生活中引起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比较多,很多人都要在饮食方面进行控制,肾结石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患有肾结石的朋友不能错过这个文章。

  肾结石的症状

  1.你的背部、腹部或身体侧面疼痛

  患有肾结石之后我们身体会出现一些疼痛的情况,一般都是背部,腰部出现疼痛,主要是因为石头会在我们的尿道中损伤我们的组织,这样就会导致出现腰痛或是背痛,随着病情发展这种疼痛也会辐射到小腹或是大腿。

你的背部、腹部或身体侧面疼痛

  2.你撒尿时感觉疼痛或灼烧

  当肾结石石头离开了人体的输尿管之后进入膀胱,这时我们的膀胱也会出现不适的症状,主要是石头刺激了膀胱,在我们小便的时候就会有疼痛感或是灼烧感,所以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了。

  3.血尿

  尿血也是肾结石患者常见的一种情况,石头在我们的体内会划伤我们的组织,并且导致它们有出血的情况,这样我们在小便的时候就会出现血尿了,如果患有肾结石那么就一定要及时治疗。

  4.每次排尿量很少

  出现这种情况时,结石会刺激你的膀胱,让你觉得自己必须经常去卫生间,即使你没有尿可排。

  5.恶心和呕吐

  这可能表明你的肾脏受阻,这意味着输尿管部分或完全堵塞,阻止尿液进入你的膀胱。

  6.发烧

  显然,单单发烧并不是肾结石的征兆,但如果你有以上其他症状,这个迹象就表明你可能有感染。如果你发烧并伴有其他肾结石症状,请立即到急诊室就诊。只有石头被清除后,医生才能用抗生素消除感染。

单单发烧并不是肾结石的征兆

  在人们印象中原本属于中老年病的肾结石,开始出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比如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用饮料代替水、无肉不欢、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方式都是造成肾结石的元凶。

  肾结石的原因

  1、草酸积存过多

  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医生通过研究发现: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将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后8小时,检查尿中草酸排泄量为20~25毫克,相当于正常人24小时排出的草酸平均总量。

  2、嘌呤代谢失常

  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