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症状 恶心呕吐很有可能是这种疾病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病人群一般都是中老年,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很多人在得了肾结石之后,饮食方面是要忌口的,肾结石不能吃什么?患有肾结石对我们的身体也会有影响,肾结石的危害是什么?想知道的朋友不能错过哦。

  肾结石症状

  1. 你的背部、腹部或身体侧面疼痛

  患有肾结石会让我们的尿液受到影响,主要是输送尿液的管子被结石堵住了,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肾痛或是周围出现不适的情况,并且这个疼痛也会辐射到我们的小腹或大腿。

  2. 你撒尿时感觉疼痛或灼烧

  如果石头已经离开了尿道进入了患者的膀胱,这个时候就会刺激患者的膀胱,在患者小便的时候会感觉有明显的疼痛或是灼烧感,让它感觉很不舒服。

肾结石撒尿时感觉疼痛或灼烧

  3. 血尿

  肾结石的患者也会出现尿血的症状,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石头会划伤或是刺激我们的组织,在石头的作用下它们就会破损,而这些血会出现在你的小便中。

  4. 每次排尿量很少

  出现这种情况时,结石会刺激你的膀胱,让你觉得自己必须经常去卫生间,即使你没有尿可排。

  5. 恶心和呕吐

  这可能表明你的肾脏受阻,这意味着输尿管部分或完全堵塞,阻止尿液进入你的膀胱。

  6. 发烧

  显然,单单发烧并不是肾结石的征兆,但如果你有以上其他症状,这个迹象就表明你可能有感染。如果你发烧并伴有其他肾结石症状,请立即到急诊室就诊。只有石头被清除后,医生才能用抗生素消除感染。

单单发烧并不是肾结石的征兆

  在人们印象中原本属于中老年病的肾结石,开始出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比如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用饮料代替水、无肉不欢、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方式都是造成肾结石的元凶。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一、不把饮料当水喝

  饮料中富含的碳酸盐和磷酸盐是常见的结石成分,饮用过量就会加速结石的形成。

  二、适量摄入蛋白质

  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如果摄入过量蛋白质,就会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尿液酸性增加、体内酸碱失衡,释放碱性钙,形成肾结石。

  三、谨慎摄入草酸高的食物

  所以如果是已经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就要谨慎摄入高草酸食物。比如菠菜、香菜、甜菜、葡萄、草莓等。健康的人仍然要正常摄入各类蔬菜水果以保障身体内各种营养素的均衡。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