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症状 恶心呕吐很有可能是这种疾病(2)

  四、适量摄入含糖、高脂肪食物

  过量摄入含糖食物,会使体内的钙、草酸浓度增加,而糖分中的乳糖能够促进钙的吸收,更加容易引发肾结石。

  五、忌动物内脏

  如果长期食用嘌呤食物,会导致尿酸升高,尿酸与钙结合形成肾结石。

肾结石不要吃忌动物内脏

  六、忌烟忌酒

  已患肾结石的患者一定要忌烟忌酒。酒属于辛辣刺激饮品,由于患者本身肾脏受损,喝酒就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结石排出。

  肾结石的危害

  危害一: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如果长期的存在而不进行治疗就会导致结石在肾盂输尿管连接处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后,梗阻以上的输尿管和肾盂就会扩张、积水,影响肾功能,堵塞时间长了,可使整个肾脏功能丧失,甚至导致尿毒症。

  危害二: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危害三:导致肾功能衰竭

  假如任凭结石发展,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危害四:尿路感染

  结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肾结石长期的存在男性的体内,就会引发感染,而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肾结石导致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

  危害五:肾钙质沉积症

  钙质在肾组织内沉着,多发生于有高血钙患者。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肾小管酸中毒和慢性肾盂肾炎患者,可有肾钙质沉淀。钙质主要沉淀在髓质内。病变严重时,全部肾实质都可有钙沉着,导致间质纤维化,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萎缩。

  危害六:造成局部损伤

  小而活动度大的结石,对局部组织的损伤很轻,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以致纤维化。

  危害七:肾功能不全

  肾结石在合并尿路梗阻时,尤其是双侧尿路梗阻或在此基础上合并严重感染,病人可出现肾功能不全。当梗阻解除和(或)感染得到有效控制,部分病人。肾功能可好转或恢复正常。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的症状,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肾结石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只要在平时控制住自己的病情一般是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