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牙齿上长满“苔藓” 这样做预防牙周炎

  就在近日一名杭州大学生口腔出现了问题,她的嘴里经常流血,尤其是在刷牙后更是厉害,宿舍的同学议论纷纷,这让她非常难堪,一次她发现嘴里的牙齿开始松动,这可把她吓坏了,年仅22岁的青春少女怎么可以掉光牙齿呢,于是她害怕的赶紧到医院口腔科就诊。

口腔清理不到位容易滋生细菌

  女孩长相漂亮,皮肤白净,打扮时尚,但是医生一看这牙齿着实被吓了一跳,年纪轻轻地嘴里竟然长满了牙结石和绿色的苔藓。

  医生告诉她这是因为平时刷牙不到位造成的现象,细菌长期在牙齿上滋生细菌,不断繁殖引发的牙龈炎症,牙龈炎症容易出血,尤其是在刷牙和咀嚼硬物时更容易出血,还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而女孩的牙龈炎症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牙根周围的牙槽骨,就会出现松动的迹象,医生诊断结果为慢性牙周炎,在此医生建议她洗牙进行深层清洁,做完洗牙之后女孩的病情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什么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个由局部因素引起的慢性炎症,如果牙龈炎没有及时的治疗很容易扩散病情,造成牙周膜,牙槽骨继而发展成牙周炎,一般病情如果已经发展到牙周炎时,此时就已经非常严重了,如不及时医治很容易造成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现象。

  牙周炎怎么治疗

  想要摆脱牙周炎,平时要注意的这几个方法可以改善。

保持口腔清洁刷牙是基本的操作

  刷牙

  保持口腔清洁刷牙是基本的操作,建议大家每天刷三次,每次至少刷三分钟,做到饭后刷牙、漱口的良好生活习惯,刷牙时首先将牙刷的刷毛放于牙齿的三毫米处,顺着牙齿的方向开始清洁,这样可以有效的处理掉牙齿和牙龈之间存在的细菌和堆积物。

  洗牙

  洗牙是预防牙周炎和口腔疾病症状的基础治疗,是治疗口腔炎症的方法之一,建议大家每年或者半年就做一次口腔清洁,通过专业的医生用专门的医用器械全面清洁,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牙石等。

  饮食

  口腔有炎症在日常饮食上不容忽视,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可以多吃绿色蔬菜、西红柿、鸡蛋、牛奶、豆制品、香蕉、樱桃、橙子、猕猴桃等食物,必要时可以食用一些保健品,帮助身体吸收,改善口腔亚健康。

  锻炼

  锻炼在生活中不管是健康与不健康都是必不可少的,锻炼可以有效的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可以排出身体内产生的毒素,能够促进加强身体中的抗体。

  慢性牙周炎占牙周炎患者的百分之95,是较为普遍的一种口腔炎症,现在大家对于慢性牙周炎应该基本了解了,在生活中口腔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引发炎症,建议大家按照合理的清洁方式,禁酒禁烟,避免食用刺激类食物就能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2岁女孩牙齿上长满“苔藓” 什么是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