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怎么治疗 四种方法还你健康牙齿

  牙周炎现在已经成为口腔疾病中一种常见的疾病了,时刻困扰着我们日常的生活,那么在发生牙周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原因是会引起牙周炎的发作的,同时会出现哪些症状的发生呢,为了避免牙周炎的发生,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呢?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一下吧。

  牙周炎怎么治疗

  1.针对局部刺激因素

  牙周炎是我们在口腔疾病中常见的一种,那么在发生牙周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的治疗呢,我们可作龈上洁治术或龈下刮治术,必要时调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纠正不良修复体等。

  2.牙周袋的处理

  在发生牙周炎的时候我们会出现溢脓的情况,那么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好要在牙周袋的处理进行处理,用1%~3%过氧化氢液冲洗,袋内置10%碘合剂或螺旋霉素、灭滴灵等药膜。在去除局部因素后,较浅的牙周袋可用碘酚液烧灼;较深的牙周袋需作牙周手术,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达根尖、牙齿松动明显时,可考虑拔除。

  3.松牙固定

  有的时候我们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我们会出现牙齿松懈的现象,那么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应该将松牙固定,可作暂时性或永久性的牙周夹板以固定松动的牙齿。

  4.牙周脓肿的处理

  脓肿已局限时,可切开引流。牙周袋也应同时作冲洗、上药膜或碘甘油等。

  牙周炎原因

  (1)偏嚼习惯。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习惯。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紧咬牙。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牙周炎的症状

  1、刷牙出血

  刷牙出血是牙龈存在炎症的早也是好发现的症状。不论这种出血是间歇性的还是连续性的,是大量的还是少许的,是自发性的还是刷牙吃东西刺激性的,都代表着您的牙龈状况很不好,至少是患有牙龈炎症的,至于是否已累及到骨头,就需要牙周医生的专业检查以便早治疗早控制。

牙周炎原因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