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怎么做能够彻底解决这毛病

  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人们,尤其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亚洲研究是一种会严重危害人们口腔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牙周炎症状有哪些吗,以及牙周炎的危害都有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毕竟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更好的进行治疗。

  目录

  1.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2.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3.牙周炎是什么引起的 4.牙周炎怎么治疗

  5.牙周炎偏方有哪些 6.得牙周炎时能吃什么

  7.牙周炎的注意事项 8.中医怎么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

  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

  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强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

  病因

  1.菌斑

  粘附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冲洗等去除。

  2.牙石

  牙石是指沉积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根据其沉积部位和性质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两种。

  (1)龈上牙石

  位于龈缘以上的牙面上,肉眼可直接看到。在牙颈部沉积较多,特别是在大涎腺导管开口相对处,如上颌磨牙的颊侧和下颌前牙的舌侧沉积更多。

  龈上牙石中无机盐的主要来源是唾液中的钙、磷等矿物盐。

  (2)龈下牙石

  位于龈缘以下、龈袋或牙周袋内的根面上,肉眼不能直视,必须用探针探查,方能知其沉积部位和沉积量。

  龈下牙石中无机盐的主要来源是龈沟液。牙石对牙周组织的危害,主要是构成了菌斑附着和细菌滋生的良好环境。

  3.创伤性咬合

  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

  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的早接触、牙合干扰、夜间磨牙等。4.其他包括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口呼吸等因素也促使牙周组织的炎症发生。

牙周炎偏方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