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牙周炎的预防 5个小习惯来帮你

  小小的牙周炎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是很大,一旦患上牙周炎,不仅疼痛起来痛苦不堪,又是还会影响到其他的器官。青少年是牙周炎的高发人群,那么,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牙周炎呢?牙周炎要怎么治疗?请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吧。

  青少年牙周炎的预防

  1、赶

  每次就餐后,刷牙之前,把洗净的食指伸进口腔, 顺牙的方向把积存在牙周围的残留物“赶”出来,还起到按摩牙床的作用。

  2、提

  经过推赶后,再用牙刷顺牙齿方向从牙缝中刷去剩 余的残渣。

  3、漱

  将留在口中及牙齿上的残留物漱掉,可用2~5% 食盐水。

  4、按

  经过上面几步骤后,在用食、拇指轻轻按摩牙龈1 0~15次,从上到下逐个按摩,以改善病变组织的血液循环, 有利于炎症的迅速消除。

  5、嗑

  上下嗑叩牙齿10~15次,以运动牙根部,起到 固齿作用。

  长期坚持,能使牙周病得到控制,未患病的牙齿得到保护。

  牙周炎怎么治疗

  一般治疗

  1、洁治

  控制菌斑,去除局部刺激物,用洁刮术去除牙石。

  2、药物

  牙周袋及根面药物处理,刮除龈下牙石后,对内壁的病理性肉芽用探针蘸腐蚀性药物进入牙周袋达到治疗效果。

牙周炎 牙周炎偏方 牙周炎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