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会诱发癌症吗 该如何有效进行预防

  虽说当前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但在维护口腔健康方面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往往等到牙疼、口气等典型的病症反应出现之后,才会引起警觉。可你知道吗?这看似毫不起眼的口腔问题,可能会引起诸多慢性疾病,甚至会诱发癌症的出现。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比如牙周炎,这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当它出现之后,口腔内会出现具核梭杆菌微生物,而这种微生物会阻碍免疫细胞受体的功能,从而使克制癌症蔓延的自然防御机制大受影响。研究发现,牙周炎会大大增加食道癌、胆囊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病几率。不仅如此,牙周炎还会诱发以下几种疾病。

  心血管疾病

  当患上牙周炎后,口腔内会存储大量的细菌,它们为牙骨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系统,细菌随血液流过心脏时,极易造成心内膜炎;而一旦进入冠状动脉,则大大增加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多种恶疾的出现。

  胃部疾病

  口腔的健康状况,对胃部健康有着重要影响,研究发现,幽门旋杆菌是导致胃溃疡、胃炎等诸多胃部疾病,甚至是造成胃癌出现的重要原因。而当出现牙周炎后,口腔内发幽门旋杆菌会随着唾液、食物进入胃部,诱发疾病的出现。

  糖尿病

  糖尿病和牙周炎往往相伴而行,糖尿病患者往往更容易患上牙周炎;而患上牙周炎后,人体的胰岛素受体会变得迟钝,糖尿病发生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因此,一旦我们出现牙龈红肿、牙床肿痛、牙龈萎缩、咀嚼无力等问题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是牙周炎出现的典型症状。除此之外,在生活中我们还应如何保护口腔健康呢?

  饮食

  首先,作为对食物进行咀嚼的工具牙齿,摄入食物的特性对它的影响至关重要,高糖食物,碳酸饮料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应该减少摄入,它们时诱发口腔疾病的重要因素。

  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抽烟、嚼槟榔等等,都会对牙齿造成极大地伤害,引发各类口腔问题,甚至会导致口腔癌的出现,因此一定要规避。

  保持口腔卫生

  保持口腔卫生,是避免各类口腔疾病出现的重要手段,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可以的话,定期进行洗牙,这对我们的牙齿美白和口腔洁净都大有裨益。

  做到上述这些调理,一定能有效预防牙周疾病的出现。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牙周炎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