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危害之后 你还敢抠鼻子吗

  当鼻腔内的分泌物沉积到一定程度后,很多人都会直接用手指抠出,更有甚者,简直把抠鼻当成了一种习惯,不管鼻腔内有没有内容,有事没事,都会情不自禁的将手指伸入探索一番。这种不良习惯一定要改掉,不但看起来不雅,对我们的健康更是一种巨大的威胁。那么,都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呢?

  造成感染

  直接上手抠鼻子,无法保证手指的卫生情况,如果手指上留着长指甲,情况就更糟糕了,不但会将手上的细菌带入鼻中,指甲还柔易刮伤鼻腔内部脆弱发皮肤,造成鼻腔内部的细菌感染。再者,鼻子位于面部“危险三角区”内,该区域的感染极易由静脉进入海绵窦,进而进入颅腔,造成颅内感染,这时的危害将更加严重。

  危害呼吸道

  鼻腔内分布的茂盛的鼻毛,它们的作用是将呼吸带入的空气的粉尘、病原体等有害物质拦截下来,以免吸入体内,危害呼吸道、肺部健康。而抠鼻的动作,极易将鼻腔内的鼻毛,连带着扯出,导致空气无法得到充分的过滤,危害呼吸道的健康。

  引发鼻息肉

  鼻息肉,又被称之为“鼻痔”,它是生长在鼻腔内的一种赘生物,当它出现时,会导致鼻塞、头痛、嗅觉衰退、鼻涕增多等并发症状,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而抠鼻子正是造成这一疾病出现的重要原因,因为人手指上是细菌及指甲会损伤鼻腔粘膜,诱发息肉的出现。

  没想到,这一寻常的抠鼻动作,竟会给健康带来如此巨大的威胁,今后一定要改掉这一不习惯。可很多人又有疑问了,不抠鼻,要是鼻屎太多了,又该如何进行清理呢?

  鼻屎是鼻粘膜代谢脱落风干后的产物,除了含有鼻粘膜的成分之外,还含有过滤了空气后留下的杂质,正常情况下它们会自然脱落,在进行洗脸等动作时,不经意间就会出来,若过多时,就要进行主动清理了。

  可以将蘸有清水或淡盐水的棉签,伸入鼻中,轻轻在鼻腔内滚动,将粘附的鼻屎清除。再者,购买专业的洗鼻工具,对鼻腔进行清洗也是不错的选择。

  生活中,一些习以为常的习惯,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健康威胁,为了健康不受威胁,一定要将这些不良习惯一一修正。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抠鼻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