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怎么做能够彻底解决这毛病(14)

  中医怎么治疗牙周炎

  中医认为齿为肾所主,肾虚精亏血少,齿失濡养,引起骨质痿软,兼以阴虚火旺,虚火上炎于龈肉,久则牙齿动摇、根露;或由于素体虚弱,或久病耗伤正气,气血不足,牙龈失于滋养而病邪乘虚而入,以致龈肉萎缩,血不循经,齿龈出血,故成此病。

  1、内服:生地、连翘各12g,丹皮、升麻、当归、大黄各10g,黄连、竹叶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清热止痛。主治急性牙周炎。

  2、煎服:乌贼骨、生甘草各30g。每日1剂,水煎至500毫升,早、晚饭前各服250毫升。疏风清热,泻火解毒,活血止痛,收敛止血。主治牙周炎,牙周脓肿,阳明湿热型。证见牙龈肿胀,疼痛,溢脓,痛连颊腮,口干发热,溲黄便干。

  3、外用徐清宣堂安龈散:主要独活、防风、生地、薄荷、每天早晚用牙刷蘸药刷患处2次;

  外刷牙齿,药效直达病灶,清热解毒,活血止痛,补肾益气,直接切断病原,缓解牙龈肿痛,坚固牙齿,增强抗菌能力,全面消除牙周炎,

  西医治疗

  1、基础治疗

  口腔自洁,拔除预后差和不利修复的牙,龈上洁治,龈下刮治以清除菌斑,牙石,选用抗菌药控制炎症,咬颌调整等。

  2、手术

  牙周手术治疗和松动牙固定。

  3、修复

  永久性修复治疗,手术后2~3个月进行。

  4、复查

  每半年一次,包括检查菌斑控制情况,卫生宣教,拍片检查,以进一步拟订治疗计划。

  各种偏方治疗

  1、天花粉、蒲公英治牙周炎

  偏方用料

  天花粉、蒲公英各12g。

  制作用法

  水煎取汁,含漱,每日2至3次。

  功效

  用治齿龈脓肿,流脓。

牙周炎偏方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