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原因 6个因素让牙齿发炎

  生活中总听到“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周炎发作总是让人坐立不安。那么,诱发牙周炎的因素都有哪些呢?了解了这些因素,我们就可以从源头上预防牙痛了,一起到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牙周炎原因

  (1)偏嚼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习惯

  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紧咬牙

  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

  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

  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牙周炎怎么治疗

  一、症状治疗

  1、有效控制牙菌斑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钟,要刷到牙齿的3个面),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顺牙体长轴上下刷。

  提倡应用牙线去除牙间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辅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2、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

牙周炎偏方 牙周炎原因 牙周炎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