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症状有哪些 怎么做能够彻底解决这毛病(2)

  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常只有继发性牙龈出血或口臭的表现,与龈炎症状相似。

  检查时可见龈缘、龈乳头和附着龈的肿胀、质松软,呈深红色或暗红色,探诊易出血。

  随着炎症的进一步扩散,出现下列症状。

  1.牙周袋

  形成由于炎症的扩展,牙周膜被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2.牙周溢脓

  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组织形成,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

  3.牙齿松动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

  此时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当机体抵抗力降低、牙周袋渗液引流不畅时,可形成牙周脓肿,是牙周炎发展到晚期,出现深牙周袋的一个常见的伴发症状。

  此时牙龈呈卵圆形突起,发红肿胀,表面光亮;牙齿松动度增加,有叩痛;患者伴有局部剧烈跳痛。同时,患者可有体温升高、全身不适,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等症状。

  牙周炎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而且牙周炎在口腔科属于多发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扰,日常的饮食都会受到限制,这让患者朋友痛苦不已。

  大家需要积极的了解一下有关牙周炎的症状表现这方面的知识,从而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那么牙周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1、牙龈炎症和出血

  牙龈出现炎症时颜色是鲜红或者是暗红色,有肿胀感,边缘部分变的肥厚,龈乳头呈圆柱状,质地松软,很容易由于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而出血。

  有的患者表现为牙龈组织增生,牙龈坚硬肥厚。患者会感觉到不舒适,为了自己的口腔健康,需要尽早的进行治疗。

  2、牙槽骨吸收

  牙槽骨的正常与否决定了牙齿是否稳定存在,当牙周炎出现时会造成牙槽骨被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不可逆的,这也是牙周炎难以治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症状出现尽早的进行科学治疗是必要的,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3、牙周袋形成

  牙周的组织在龈牙结合位置有一圈紧密的结合上皮,这种结构能够较好地封闭软硬组织交界处,是防止异物、细菌及其他病原物质侵袭机体的重要屏障。

  在牙周炎时,结合上皮遭到破坏,使得牙龈与牙齿分离形成牙周袋。牙周袋形成后,细菌容易藏匿在深的牙周袋内,常规的口腔清洁措施不能将这些细菌清除。因而,需要尽早的治疗才能避免病情的加重。

牙周炎偏方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