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么好 这种食物帮你缓解肺炎症状(2)

  1、平时注防寒保暖,遇有气候变化,随时更换衣着,体虚易感者,可常服玉屏风散之类药物,预防发生外感。这是肺炎的注意点之一。

  2、戒除吸烟,避免吸入粉尘和一切有毒或刺激性气体。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这也是肺炎的注意点之一。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4、进食或喂食时,注意力要集中,要求患者细嚼慢咽,避免边吃边说,交食物呛吸入肺。

  5、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有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高和易消化的东西,注意饮食搭配,少吃多餐。

  6、不要过度操劳,有适量的运动,注意休息,戒烟、戒酒,还要避免被动吸烟,注意保暖,减少感冒,免得肺部再次被侵犯。

  7、一般的肺炎是传染的,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要注意通风,家里若有小孩子或其他体弱的人,要注意隔离。

  肺炎的治疗

  川贝梨

  川贝5克,生梨1个,冰糖适量。先将梨切去头部,剜空梨心,放入冰糖、川贝,再将梨头盖上,用牙签固定。放入碗内同蒸,将梨与汁同服,适用于咳嗽初起而痰多者

  三仙饮

  生萝卜250克,鲜藕250克,梨2个。切碎绞汁加蜂蜜适量。热咳者可生服,寒咳者将汁加生姜数片,蒸熟后服用

  百合汤

  鲜百合100克(干品30克),糖适量。加水煎汤,饮汤食百合,早晚各次。适用于肺虚久咳。

鲜百合100克(干品30克),糖适量

  川贝百合汤

  川贝母50克,百合8克,荸荠25克,大鸭梨50克,冰糖适量。将荸荠洗净,去皮切碎;大鸭梨去皮、核,洗净切片;与川贝、百合、冰糖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20分钟即成。每日1剂,分2次食完,连服3~5日。能清热生津,化痰止咳,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痰黄粘稠量少,口咽干燥,舌红少津,小便短黄等。

  花生冰糖汤

  花生仁100~150克,冰糖50克。将花生仁洗净,与冰糖一起入锅,加清水2碗同煮,至花生仁熟烂即可,吃花生饮汤。1剂/日,分2~3次服完,连服5~7日

  金菊红糖水

  金菊花15克,红糖50~100克。将金菊洗净,放入瓦锅中,加清水2碗,煎至1碗时去渣,加入红糖调匀,温服或代茶饮。1~2次/日,连服3~5日。功能:清热化痰止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肺炎吃什么好,我们应该知道了得了肺炎之后的饮食,患有肺炎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都吃有营养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能量,在平时应该注意休息,适当的增加身体方面的锻炼,减少疾病的发作。

如何预防肺炎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