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减退是怎么回事 出现这症状要小心

  甲状腺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似乎很少会注意到它。甲状腺功能的好坏,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但是因为它的隐蔽性,所以总是会被人忽略。那么甲状腺功能减退是怎么回事?甲状腺功能减退有什么表现?吃些什么好?带着疑问一起来看文章吧!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怎么回事

甲状腺功能减退与我们的情绪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情志刺激

  甲状腺功能减退与我们的情绪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为甲状腺属于我们内分泌的一个部分,心情不好、长期感觉到压抑等情绪就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的运作,导致比如说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

  这是现代医学的观念,也是中医的观念。中医认为情志失调是会导致身体运作失常的,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后果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说平时情绪不佳的人是容易患上甲状腺功能减退的。

  饮食不当

  由于饮食不当,损伤脾胃,中气不足,运化失常,饮食水谷不得运化,痰饮内生;痰湿壅盛,阻碍气机,损伤脾阳。脾为后天之本,脾阳虚弱,日久则肾火滋养,以致脾肾双亏,则见食欲不振、畏寒肢冷、嗜睡懒动、全身浮肿等症状。

  外邪侵袭

  多见风热毒邪,从口鼻入侵,毒邪结聚于颈前,则见咽部及颈前肿、痛;若过用寒凉之物,内伤阳气,虽颈部热毒祛除,疼痛消失,但可见发音低沉、怕冷,甚至浮肿等症。

  手术创伤或药物中毒

  由于施行甲状腺切除手术或服用某些有毒药物(如治疗甲亢的西药),损伤人体正气,致使脏腑失养,机能衰退,可表现一系列虚损证候。

手术创伤或药物中毒

  缺碘或过量补碘

  多见于地方性甲状腺肿区,少数高碘地区也可发生甲状腺肿和甲减,据统计每日摄入碘化物超过6mg者易于发生,其发病机理未明,长期大量碘摄入者,不论食物或含碘药物均可导致甲减。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

  1、手抖

  双臂平向前平举、双手会出现颤抖。

  2、便秘腹胀

  甲减会削弱消化道功能,肠道运动减慢,容易导致大便干结及排便不畅,进而出现便秘。

  3、少食发胖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一般就会没有胃口,吃饭的时候吃不下,平时爱吃的东西也觉得索然无味了。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患者的体重还是上升,有明显的发胖情况。也就是少吃发胖,典型的甲状腺功能减退表现。

甲状腺功能减退吃什么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怎么回事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