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传染吗 还在相信肺癌会传染这个谣言

  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在癌症中的患病几率比较高,很多人会认为肺癌会传染,这个是真的吗?其实患者在得了肺癌之前是有一些征兆的,这些征兆大家应该知道一下。得了肺炎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就详细的解答一下吧。

  肺癌传染吗

  肺癌不具有传染性

  癌症一般是不会进行传染的,我们应该知道传染是有三个必备的条件: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被疾病传染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所以癌症不会传染。很多人会认为肺结核就是癌症,其实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肺部的毛病,但是肺癌没有传染性。

癌症一般是不会进行传染的

  人们在咳出痰液的时候,癌细胞会因为痰液水分蒸发的原因,癌细胞迅速变性、坏死,即使是新鲜的痰液,癌细胞在生存的时候,也需要给予各种的营养和特定的条件。癌细胞在离开人体后很难生存的,所以癌症一般不会进行传染。

  肺癌患者和其他人的皮肤或是消化道接触能存活的实验也没有证实。癌细胞即使从一种动物内体离开到另一个动物体内,它还是不能存活。因为动物,尤其人类自体有强烈的排它反应,所以外界的东西到身体中一般都不会生存,所以癌症不会传染。

  肺癌的征兆

  征兆1/咳嗽

  患者会有咳嗽的症状,可以是轻度乾咳,也可以是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刺激性的咳嗽甚至会持续两三周。而有慢性长期咳嗽症状的患者,一旦咳嗽性质发生改变,如咳嗽频率有变化,或出现刺激性乾咳,即使用一些抗炎、消炎、清热解毒的药物,症状也没有明显的改善。这时,我们就要提高警觉了,这是肺癌的征兆。

  征兆2/有痰血或咳血

  40岁以上有吸烟习惯的男性,如果发现痰裡总是带有血丝或小血凝块,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症状并没有缓解,也查不出什么其他问题。这时,一定要小心了,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患肺癌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征兆3/胸痛

  患者自己找不到原因,总是感觉胸痛。胸痛大多在肺癌的中晚期才会出现,但是,如果癌肿靠近胸膜,胸痛的症状就会出现地比较早。大多是不规则地隐痛或钝痛,而且在咳嗽的时候,症状会加重。

  征兆4/肺炎

  50岁以上、吸烟的男性朋友,如果肺部同一部位长期反复发作炎症,并且引起发热症状,而治疗效果并不明显,这时候就要警惕罹患肺癌的可能性了。

  征兆5/肺囊肿

  肺囊肿患者会吐出大量的脓痰,痰像化脓一样,非常粘稠。即使用一段时间的消炎药,效果也不明显。清热解毒的药用之后,症状也没有特别的改善。这时,大家就要留意了,这可能也是肺癌的预兆。

肺囊肿患者会吐出大量的脓痰

  征兆6/四肢关节疼

  人们会感到四肢关节疼痛,但又不知道什麽原因。第一个手指和脚趾的关节肥大,指甲会突起变弯,常常感到疼痛。还会出现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等关节部位很疼,像被烧灼了一样,活动有障碍,还可能出现水肿和骨质增生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也需警惕罹患肺癌的可能。

  征兆7/炎症

  肺癌患者早期会有皮肤瘙痒性皮炎、皮肌炎、带状疱疹等症状。大多数的多发性肌炎会在肺癌典型症状之前出现,表现为周身无力、食欲减退,严重时还会造成连行走和起床都困难。

  征兆8/肺结核出现新病灶

  肺结核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当中,病情已经比较稳定了。但是突然出现新的病灶,新的发病的地方,这也提醒我们要警惕罹患肺癌。

肺癌传染吗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的征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