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肛门瘙痒 瘙痒难耐竟是这原因导致

  肛门瘙痒是一种肛门不适的症状,不少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却不像感冒、咳嗽那样可以和人交流,只能默默的痛苦。怎样预防肛门瘙痒?为什么会有肛门瘙痒?它又有哪些危害?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吧!

  怎样预防肛门瘙痒

内裤是每天与肛门需要直接接触的

  内裤应舒适

  内裤是每天与肛门需要直接接触的,因此为了肛门的健康,应该穿着干净、舒适、透气的内裤。建议选择纯棉的面料即可,每日进行更换,几条内裤轮流穿,三个月左右把旧内裤丢弃,用新的一批内裤。

  内裤不应该选择太紧绷的款式,或者是上面有复杂的装饰导致内裤过硬的,应该把舒适作为选择内裤的第一条。虽然每天进行清洗,但有些细菌是无法彻底消灭的,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新的内裤,不能偷懒。

  保持肛门卫生

  每天都应该清洗肛门,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冲洗或者是单独用洗屁股盆清洗。温水清洁后擦干净即可,非常的简单。如果有条件,好每次排便后使用湿巾清洁。盆和毛巾必须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

  注意饮食合理

  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辣椒、咖啡、高度酒等刺激性食物,过敏体质者少食易致过敏的食品,避免接触引起过敏的化学物质。

  肛门瘙痒的原因

  精神性因素

  有的因惊恐,忧郁,精神异常兴奋或神经衰弱,亦可诱发肛门瘙痒。

  过敏性反应

如有的人吃了鱼、虾、鸡蛋、蟹肉等可引起过敏性反应

  如有的人吃了鱼、虾、鸡蛋、蟹肉等可引起过敏性反应;也有的人是因为饮酒,食辣椒、芥末、香料等刺激性食品,这些食品均可以引起肛门瘙痒。

  原发性肛门瘙痒

  很多时候患者都会在没有任何征兆的发生肛门瘙痒的情况。原发性肛门瘙痒是指毫无原因可寻的瘙痒,这种肛门瘙痒多半具有遗传倾向。

  寄生虫病也可引起肛门瘙痒

  如蜕虫、蛔虫、阴道滴虫、阴虱、疥疮等,均可引起肛门瘙痒。

怎样预防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的原因 肛门瘙痒的害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