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规能查出艾滋病吗

  艾滋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一般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三种途径。当怀疑自己感染上艾滋病的时候应该立即到医院检查,对医院要求检查艾滋病一项,因为一般医院的血常规检查是不包括检查艾滋病这类疾病的,只有要求做艾滋检查,才能够查出这一项。

血常规是不可以检查出艾滋病的

  因此可以说血常规是不可以检查出艾滋病的,艾滋病发作的时候,血常规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但不能做为诊断艾滋病的依据。艾滋病检查是需要通过专业的HIV抗原检测,检查是否携带HIV病毒,如果有携带HIV病毒,可以诊断感染艾滋病毒。

可以到疾控中心检查艾滋

  如果不想被别人知道,还可以到疾控中心检查,能够免费的检查有无艾滋病,并且如果检查出患有艾滋病,可以免费的治疗,因此,当高度怀疑自己可能被艾滋病毒感染时,应该及时的去往医院或疾控中心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延长寿命。

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要与他人共用物品预防艾滋

  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要与他人共用物品,尤其是牙刷、刮眉刀、刮胡刀等一些易使人出血的物品,避免通过皮肤表皮细胞组织感染病毒,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性生活,做好安全套的措施,可以阻止艾滋病病毒的感染,预防艾滋病的发生。此外,尤其注意不能和他人共用注射器,一般吸毒的人会引起这类的感染。

血常规可以查出艾滋病吗 血常规可查艾滋吗 血常规能查出艾滋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