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规检查需要空腹吗 体检要注意这些事项

  体检是生活中一件很正常的事情,那么大家对于体检的情况了解多少呢?血常规检查需要空腹吗?体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血常规检查需要空腹吗

  一般来说血常规检查需要空腹的,血常规检查前应空腹,但空腹并非不吃早餐这么简单。检查前一天晚上,就应该避免吃油腻的食品,8点之后更是应该禁食,假如12点还在吃夜宵,到抽血时,就不能保证空腹。

  体检当天早上,除了白开水,包括果汁、牛奶在内的饮料一律不能喝。假如想要使检查结果更理想,好从检查前三天开始就基本吃素。

  体检要注意这些事项

  禁酗酒

  体检之前一定不要喝酒,或者是吃一些很油腻的食物,一般情况下,按照自己平时的饮食就好了。

  另外无论男性还是女性,一定不能酗酒,如果你平时喜欢弄个2两或者半斤酒喝喝的话,建议体检前3-5天好不喝酒。

  不要参加长跑等剧烈运动

  体检之前要避免一些剧烈的运动,要保证自己在体检之前只是一种很正常的状态,这样的话,有利于体检工作的进行。

  女性需要避开月经期

  女性的朋友要注意避开经期,如果你刚好在或者是结束没超过5天,建议等5-7天后再去做体检,并且月经后5-7天去检查的话妇科类的检查还是比较准确的哦。

  体检前一天晚饭后禁止喝水进食

  体检的前一天晚饭可以正常吃,但吃完之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一些零食和白开水之类也不要进食,一些体检项目是要空腹才能检查的。

  长期服药者可继续服用

  如果你常年或者这个月基本都在吃药,那你可以继续吃药,并且在体检的时候告诉你的主治医师你在吃什么药因为什么,这些告诉主治医师,主治医师才能够对体检报告做正确的分析,如果你是这几天才开始吃,那就等体检结束之后服用。

体检要注意什么 医院体检要注意什么 血常规检查需要空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