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怎么办 这样做带走胃溃疡的不适症状

  胃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胃病,患病之后患者会出现一些症状,严重的影响生活和工作,得了胃溃疡怎么办?胃溃疡不能及时的调理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在平时养胃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应该怎么养胃?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溃疡怎么办

  1、加强营养

  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多注意,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的食物,这样不但不会对我们的胃部有什么刺激,还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胃部,增加身体的营养。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稀饭、细面条、牛奶等。

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稀饭、细面条、牛奶等

  还应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水果和蔬菜,或是喝一点牛奶,主要是这些食物都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增加免疫功能,平时多吃它们可以帮助我们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不过如果是胃酸比较多的朋友应该少喝牛奶。

  2、限制多渣食物

  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平时应该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还有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等食物也要注意。这些食物在食用之后比较难以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这样会增加我们肠胃的负担。

  3、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

  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酒、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

  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辛辣食物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

  过冷、过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

  另外,溃疡病人还应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能改变胃液的酸碱度,扰乱胃幽门正常活动,诱发或加重溃疡病。

  4、注意烹调方法

  烹调要恰当以蒸、烧、炒、炖等法为佳。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5、药物疗法

  常常采用2-3类药品联合治疗,具体的如下介绍。

常常采用2-3类药品联合治疗

  (1)、胃粘摸保护剂,如硫糖铝,该药无明显副作用,偶见便秘。

  (2)、组胺H2受体拮抗剂,如西米替丁、累尼替丁、法莫替丁等。

  (3)、制酸剂,如氢氧化镁—氢氧化铝合计。

  (4)、抗菌素,抑制幽门螺杆菌,如阿莫西林、甲销唑和铋剂(得诺)等。

  (5)、质子泵抑制剂,如奥美啦唑(洛塞克)和兰索啦唑等。

怎么养胃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