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症状 胃胀恶心有可能是这种疾病

  胃溃疡是胃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得了胃溃疡我们的胃部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患者也会感觉进食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我们知道胃病或是胃溃疡的患者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这样能减少胃溃疡复发。下面会有详细的解答。

  胃溃疡的症状

  1.你的上腹部特别痛

  患有胃溃疡之后会感觉自己的上腹部有严重的疼痛。溃疡可以发生在上消化道的任何地方,但是大多数的患者都是发生在胸骨和肚脐之间,患病之后病人会感觉到隐痛或是疼痛难耐,还有灼热感出现。可能开始是一种轻微的疼痛,但随着溃疡的发展,病人的情况会越发严重。

  2.你感到恶心

  恶心也是胃溃疡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溃疡会改变人体胃部消化液的成分,让你感到有点恶心。所以当出现溃疡之后我们应该吃一点东西缓解这种症状。

  3.你出现无法解释的呕吐

  有的朋友患有胃溃疡的症状非常严重,甚至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并且会有比较频繁的呕吐,还有我们在自己治疗的时候,一定不要擅自使用布洛芬和阿司匹林这样的药物。这个药物很有可能会加重溃疡的情况。

  4.你发现大便中有血

  若胃肠道出血与上腹部疼痛同时出现时,可能是胃溃疡造成的。许多患者在呕吐或上厕所时可能会出血,因此他们的粪便可能看起来是黑色的。溃疡可能导致你胃肠道出血,但粪便中的血也可能是由于痔疮或结肠癌导致,因此好找医生检查。

  5.你经常胃灼热

  如果不管你吃什么东西,都经常感到胃灼热,则可能是溃疡造成的。许多溃疡患者说,他们感受到非常强烈的胸痛,吃完东西后不停地打嗝。多数情况下,你用非处方抗酸剂就可以很好地暂时缓解疼痛和不适。但如果日复一日都是这样,好及时就医。

  6.你总出现胃胀腹胀

  如果你感到胃特别胀,比一般胀气更严重,那它可能是溃疡,腹胀腹痛通常是溃疡早的症状之一。当然,腹胀也可能是由于你喝水不够引起的,要结合其他症状一起判断。

如果你感到胃特别胀,比一般胀气更严重,那它可能是溃疡

  7.你持续打嗝

  消化不良是溃疡常见的症状之一,总是以打嗝的形式表现。但如果你比平时打嗝频繁得多,同时又伴随其他症状,好去看看医生,找出原因。

  8.你没有食欲

  许多患有溃疡的病人经常会食欲不振。食物吃得少,加上偶尔的呕吐,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体重下降。但溃疡患者正常进食也会体重减轻,所以溃疡本身也可能导致体重下降。

  9.你感觉很容易饿

  尽管溃疡往往会导致食欲不振,但它们通常在进食一到三个小时后造成肚脐和胸部之间疼痛,有时会被误认为是饥饿。如果是胃溃疡,吃东西可能会减轻疼痛;但如果溃疡发生在小肠内,那么吃东西就不能减轻溃疡带来的疼痛。

  10.你感觉背部疼痛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