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的原因 它竟然是引起头痛的元凶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引起头痛的原因也比较多,在出现头痛之后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头痛怎么办?很多人不知道,有一些食物对于缓解头痛也有不错的效果,头痛吃什么。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痛的原因

  气味过浓:很多人没有想到气味也是导致出现头痛的主要情况之一,好闻的气味如果过于浓郁,也会引起头痛,像是油漆,或是花粉等等闻久了都会头痛。

  头饰不当:女性朋友如果在扎头发的时候马尾过于紧绷也会头痛。还有如果戴帽子比较紧,发卡比较紧等等都会引起头痛。所以在平时我们扎头发不要太紧。

  也有一些头痛是因为运动量过高导致的,如果运动量比较多就会引起头部、脖颈和头皮的血管膨胀,所以在这时我们应该要注意,不过做过激的运动。所有的运动都要适量。

头痛是因为运动量过高导致的

  天气过热:天气热或是室内温度比较高时就会引起头痛。快下雨时,头疼发作率会有轻微下降。

  不良体态:包括耸肩、坐在没靠背或靠背过低的椅子上、电脑显示器的位置过低或过高,或是接电话时把听筒夹在肩膀上。

  奶酪、红酒、冷荤菜:奶酪放置过久会引起蛋白质分解,释放出酪胺,食用之后会引发头疼。红酒和冷荤菜(如凉肉卷)中也含有酪胺,不应过量食用。

  漏掉一顿饭:当你感到饿之前,大脑会先感觉到痛,所以要保持规律饮食,这样可以让血糖水平保持平稳。注意应选择蛋白质和复杂碳水化合物相互搭配的食物,同时还要及时补水,因为脱水也会造成头疼。

  咖啡因:适量饮用咖啡不仅对身体有益,而且很多用来治疗头疼的药物中还含有咖啡因的成分。但如果接连不断的喝咖啡,就会引发头疼。

  头痛怎么办

  1、头痛时,把双手浸在一盆热水中(保持水温在60℃左右),一般约30分钟,头痛会减轻或至消失。这是因为偏头痛是由脑血管充血,压迫脑神经产生。当手部血管膨胀,血液流聚于手部,脑血管充血量就相对减少,血管膨胀也减少,压迫减轻,痛感便逐渐消失。

  2、生白萝卜汁,每次滴鼻孔两滴(两鼻孔都滴),一日两次,连用4~5天,可根除。忌吃花椒、胡椒。

  3、白芷4克,冰片2克,细辛2克,研磨粉卷入纸筒放药粉燃着,用鼻吸入烟气,该方适用于神经头痛。

  4、用白萝卜皮贴在两面的太阳穴上,每晚贴20分钟,可治偏头痛。

用白萝卜皮贴在两面的太阳穴上

  5、干白菜跟1块,红糖60克,生姜3片,水煎服,日服3次。

  6、鲜丝瓜根3个,白芷10克,与瘦猪肉适量共煮,吃肉喝汤。

  7、双勾30克,红枣60克,黑豆60克,生姜3片,鸡蛋2个,共煮服。

  8、川芎6克,绿茶6克,红糖适量。清水一碗半,煎至一碗,去渣饮用。

  9、当归10克,川芎5克,白芷6克,葱白3根。水煎2次,混合后分上、下午服,每日1剂。

  10、辛夷花10-12克,鸡蛋2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饮汤吃蛋。

  11、头痛时把苹果磨成泥状涂在纱布上,贴在头痛处,症状可减轻。

头痛吃什么好 头痛怎么办 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