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症状 胃胀恶心有可能是这种疾病(2)

  提到溃疡我们一般会联想到胃和小肠,但是溃疡带来的疼痛可以传到背上。如果溃疡穿透肠壁,那么疼痛会变得更强烈,持续时间更长,并且更难缓解。

  胃溃疡怎么办

  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的目标就是消除病因和控制症状,促进溃疡愈合,预防复发及避免并发症。临床一般用这些药治疗胃溃疡:

  1、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埃索美拉唑、艾普拉唑等。

胃溃疡吃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

  2、保护粘膜的药物。如硫糖铝、胶体铋,枸橼酸铋钾、米索前列醇等。

  3、胃肠动力药。主要用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的患者以促进胃肠排空,缓解症状。

  4、应用的抗生素有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甲硝唑(或替硝唑)、四环素、呋喃唑酮、某些喹喏酮类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可以消灭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胃溃疡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一定要根除幽门螺杆菌。

  偏方治疗

  1、准备适量的小羊羔的肠子,适量即可,需要准备好后浸泡在水里面,药清晰干净,在准备一些玉米粉撒在上面,之后可以加入一些适量的油,咸盐,可以进行炖煮之后食用,一般每天三次,连续一个月的时间,对于胃溃疡还有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有很好的显著的。

  2、蚤休准备少量,再准备一个新鲜的猪肚,准备好后需要把蚤休放在猪肚里面,之后用清水浸透,之后扎紧两端,再加入适量的清水还有咸盐,之后就可以放在锅内开启文火来进行炖煮,之后可以喝汤吃肉,一般四天吃一次即可连续一个月的时间,这有很好的消肿的作用,有胃溃疡的患者是有很好的帮助愈合的作用。

  胃溃疡的饮食

  1、少吃油炸类食物:因为油炸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反而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而且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还会增高血脂。

  2、少吃腌制类食物:腌制类的食物中含盐量多,而且还会有某些可致癌物,所以平时不可以多吃。

  3、少吃刺激性的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会对消化道黏膜造成伤害,使患者腹泻甚至引发消化道炎症。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会对消化道黏膜造成伤害

  4、规律饮食:吃饭定时定量,可以促进消化腺的分泌,帮助消化。

  5、温度适宜:食物的温度要刚好,不可以过凉也不可以过烫。

  6、细嚼慢咽:吃饭时咀嚼的次数越多分泌的唾液也越多,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从而减轻胃部的负担。

  7、挑选时间来饮水:在每天晨起空腹时和每次进餐前1小时饮水,在饭后立即饮水是不好的,会稀释胃液。

  8、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保护胃部,维生素C作用于胃部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能够增强胃的抗病能力。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溃疡的症状,很多人得了胃病之后不知道自己具体得了哪种疾病,都统称自己得了胃病,其实胃病也是分为很多种的,并且治疗的方式也不同,所以胃出现不适时还是要及时检查的。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