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补 吃龙眼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肾虚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得了肾虚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严重的影响生活,肾虚应该怎么补?在生活中导致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尽早预防才是关键,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肾虚吧。

  肾虚怎么补

  当归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一些当归,这个药物主要是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我们的身体调理有很不错的功效,可以帮助身体快速的恢复到正常的状态。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一些当归

  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首乌

  大家应该知道首乌是一种很好的补肝肾,益精血的食物,特别是在治疗更年期阴亏火旺有不错的效果,如果经常出现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可以使用首乌进行调节,我们会发现有不错的功效。还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

  首乌肝片:何首乌50克,浓煎取汁,猪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乌汁。

  黑豆

  用于肾亏月经稀少,慢性肾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炖猪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共炖2小时,低盐调味。

  阿胶

  阿胶可以说是女性朋友很好的一种滋补品,它可以用于治疗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等问题。阿胶中含有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对于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很好哦,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

  阿胶炖红枣: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

  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肾虚的危害

  1、给人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超负荷的心理压力,长时间的心情苦闷、情绪压抑,会使患者丧失生活热情、消极萎靡,甚至造成心理顽疾。

  2、影响夫妻感情。性是夫妻关系的黏合剂,能让夫妻关系更和谐、更稳定。当男性出现肾虚不可避免地影响夫妻感情,影响生育。会导致人的自信心下降,严重地影响夫妻关系和个人身心健康,肾虚的危害会严重影响夫妻感情,严重者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婚姻破坏。

  3、失眠多梦。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肾虚怎么补 肾虚的危害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