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原因 保健品吃多了会引发这个病

  肾虚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出现肾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得了肾虚应该怎么调理会好一点呢?一些人出现肾虚之后会使用食疗的方法,平时吃很多对肾脏好的食物。下面大家一起看下去吧。

  肾虚的原因

  1、久病伤肾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人体一直在生病不能治疗痊愈的话,那么我们肾脏会跟着受到损伤,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得到很好的调理,身体就会出现精气亏损的情况,之后导致出现肾虚,中医有久病及肾之说。

肾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

  2、身体免疫力较差

  有一些人身体素质相对来说会差一点,这样就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我们知道一旦人体的免疫力减弱,那么就会患有多种疾病,这个时候患有肾虚的几率就会增加很多,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素质,都吃有营养的食物。

  3、情志失调

  情志活动(精神状态)必须以内脏精气化为物质基础,所以祖国医学很重视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调和,七情失调、喜怒无常、情志过激、悲伤过度等都是常见的引起肾虚的原因。

  4、工作环境

  有的人会患有肾虚只要是因为环境问题导致的,像是一些白领一直处在有空调的环境中,这就导致空气聚集了很多有毒物质,像是为氧化碳和粉尘等物质,身体一直在吸收这些物质,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肾脏功能出现损伤,长期如此则会形成肾炎。

  5、肾精自衰

  也是常见的引起肾虚的原因。人过中年以后,人体肾精自然衰少,这是生长壮老已的自然规律,但自衰的早迟程度、快慢,又取决于素体的强弱和平时调摄是否得当,如素体本虚之人,加上烟酒,过度房劳,势必加快肾精自衰的过程。

  6、快餐食物

  随着社会节奏的越来越快,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所以一天三餐都是通过快餐来解决的。快餐虽然方便,但是营养结构并不合理。大部分的快餐都具有热量太高的毛病,这就会导致肾脏过热的情况出现,身体的免疫力自然而然就下降了,这也是导致女人肾虚的原因之一。

  7、服用过量的保健品

  保健品虽好,但是千万不能够吃太多了。过量的保健品不仅不能够保健我们的身体,反而会出现副作用,严重者会出现肾病。如果患有肾病,那么主要表现为口干舌燥、面部灰暗,并且伴随有尿频尿急的情况出现,如果问题比较严重,那么还会出现耳鸣、视力下降等等的情况。

服用过量的保健品

  肾虚的食疗

  1、维生素C的蔬果

  如甜椒、油菜、西红柿以及猕猴桃、草莓等。充足的维生素C对肾炎的恢复大有裨益。

  2、热量高低蛋白质

  如土豆、山药、地瓜、藕等,以补充能量,减少体内蛋白质的分解

  3、降血压利尿食物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原因 肾虚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