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的症状 有这6种症状要小心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属于冠心病的一种,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心肌梗死的症状有哪些?患了心肌梗死之后对身体的伤害很大,那么心肌梗死的护理怎么做?越来越多的人患有心肌梗死,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呢?

  心肌梗死的症状

  一、疼痛

  疼痛是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也是典型的症状。这种疼痛是一种放射性的疼痛,和心绞痛很像,但是疼痛的程度要比心绞痛更加的严重,患者常常是没有办法忍受的。疼痛的主要部位是胸骨后,有的时候上腹部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所以还是很难受的。

疼痛是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

  当疼痛感袭来的时候患者往往会出现大汗淋漓以及恐惧的感觉,这种疼痛感可能会持续半个小时,也有一些患者持续时间更久,正常的休息对于这种疼痛没有缓解的作用。

  二、胃肠道症状

  心梗也会导致胃肠道出现一定反应,主要有恶心呕吐的症状,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三、晕厥

  心梗患者有时候会出现突然性晕厥,在急性下璧心梗的早期阶段更加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四、心脏性哮喘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广泛前壁心梗的患者身上,多数是以严重心律失常导致的,一般会出现在心肌梗死发病的二十四的个小时之内。

  五、心力衰竭

  心梗也会导致心力衰竭出现,主要是急性左心衰竭,这是因为心梗导致的收缩力减弱以及顺应性降低导致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烦躁以及咳嗽的症状,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肺水肿等等。

  六、脑缺血症状

  心梗患者还会表现出脑缺血的症状,比如头晕、恶心、呕吐以及意识迟钝等现象,多数是因为心梗导致的心排血量看下降造成的,在脑动脉硬化患者身上更加常见。

  心肌梗死的护理

  1、嘱患者绝对卧床休息3-7天,严格限制探视,落实患者的生活护理。

嘱患者绝对卧床休息3-7天,严格限制探视

  2、饮食:给予低盐、低脂、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宜少食多餐,忌暴饮暴食,戒烟酒。

  3、遵医嘱给予心电监护、吸氧、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及病情变化。

  4、控制疼痛,遵医嘱给予镇痛药。

  5、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大便。必要时使用缓泻剂或开塞露塞肛。

  6、溶栓治疗时应观察有无出血倾向。

心肌梗死的原因 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