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痤疮怎么办 这样做让你远离痤疮烦恼(2)

  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青春痘的形成。

  别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吸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青春痘的交叉感染。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

  调节心理

  不要注意青春痘只是皮肤问题。其实内分泌的失衡一直是诱发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实发部位一直停留在下腭和两鬓,应调理内分泌。

  据查,乔迁新居、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出国等等生活的巨大压力,是造成生理功能失衡的重要诱因,所以,要学会很好地调适自己。

  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1.身体内分泌失调

  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同时皮肤又没得到及时地彻底清洁,致使毛孔堵塞,多余的脂肪无法排出,脸上就会出现突起的粉刺。

  2.脾脏虚弱

  在中医里,脂肪粒被解释为一种痰湿。所以,脸上很容易就长脂肪粒也是脾脏较虚弱的一个表现。因为,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

  3.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

  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利于排出,,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会形成粉刺。

  4.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眼霜或化妆品

  有些MM为了缓解脸部干燥或眼角出现皱纹的症状,选择使用一些过于油腻的护肤品或眼霜,而皮肤却不能讲涂抹上去的油份完全、充分地吸收,后导致脸部肌肤营养过剩,这样的情况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在面部形成脂肪粒。

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眼霜或化妆品

  5.不正确的保养习惯

  不正确的保养习惯是脂肪粒的诱因所在,如在使用洁面产品或面霜、乳液的时候,对眼睛周围也进行了涂抹,因为眼睛周围的肌肤比脸上其他部位都要细腻柔弱的多,如果将脸部的护肤产品涂抹在眼部,那么眼部皮肤就会被堵住,脂肪粒就会翻倍地长。

  总结:如果你也有痤疮的困扰,建议你要首先做好清洁的工作,然后使用合适自己的护肤品,饮食和作息上面也应该要做到尽量的健康。另外痤疮主要是吃的过于油腻、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以及不正确的护肤造成的,这些因素都应该要注意避免。

痤疮怎么缓解 长痤疮怎么办 长痤疮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