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友病 血友病会有这样的症状

  很多人对于血友病并不是很了解,这是一种先天性的凝血因子缺乏导致的疾病,那么什么是血友病?血友病有典型的症状,那么血友病的症状有什么?血友病很多是遗传导致的,血友病的病因有哪些呢?

  什么是血友病

  血友病通过基因遗传。血友病是一组先天性凝血因子缺乏以致出血性疾病,一般女性为基因传递者,男性为发病者。

一般女性为基因传递者,男性为发病者

  先天性因子Ⅷ缺乏为典型的性联隐性遗传,由女性传递男性发病,控制因子Ⅷ凝血成分合成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因子Ⅸ缺乏的遗传方式与血友病甲相同但女性传递者中,因子Ⅸ水平较低,有出血倾向因子X1缺乏,均导致血液凝血活酶形成发生障碍,凝血酶原不能转变为凝血酶纤维蛋白原,也不能转变为纤维蛋白而易发生出血。

  血友病也有一定的遗传规律,如果患病的男性和正常的女性的孩子中子女都是正常的,女性为主要的传递者。正常的男性和传递着女性的孩子中男性有一半的几率是患者,女性有一般的几率是传递者。患者男性和传递着女性的孩子中,很多的男孩是患者,很多的女性是传递者。

  血友病目前发现有三种,即血友病甲、血友病乙、血友病丙,血友病甲是由于血液中缺乏凝血因子m,而血友病乙和血友病丙则分别缺乏凝血因子k和凝血因子刀,这几种血友病都有一定的遗传规律。血友病甲和血友病乙都是性联隐性遗传。常见的是血友病甲,特点是家族中的男性发病,而女性是该病的传递者但不发病。其他两种血友病则男女病人都有。

  血友病的症状

  1、内出血

  由于患者血浆中缺乏某种凝血因子,患者的血管破裂后,血液较正常人不易凝结,因此血友病患者一旦出血,出血量一定比正常人多。体表的伤口所引起的出血通常并不严重,而内出血则严重得多。内出血一般发生在关节、组织和肌肉内部。当内脏出血或颅内出血发生时,常常危及生命。

由于患者血浆中缺乏某种凝血因子,患者的血管破裂后,血液较正常人不易凝结

  2、关节出血

  关节出血在血友病患者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常见的就是膝关节和肘关节出血。关节出血很多是因为摩擦导致的,属于内部出血,血液会瑜伽在患者的关机里,还会是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暂时丧失功能,比如膝关节出血后患者没有办法直立的行走。

什么是血友病 血友病的病因 血友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