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很痒咳嗽剧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当喉咙很痒,咳嗽剧烈,难以入睡的时候,可以大量的喝水,润滑喉咙,还能帮助痰液稀释,达到止咳化痰的作用,不仅可以喝水,喝一些梨汁、苹果汁、萝卜汁或是蜂蜜水,都能达到止咳的效果,而且止咳的效果比水更好。

当剧烈咳嗽的时候不能喝咖啡

  当剧烈咳嗽的时候,注意不能吸烟喝酒,也不宜喝浓茶、咖啡,这些物质只会加重咳嗽的症状,还起到利尿的作用,使机体的体液效果的很快。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忌口,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人体维生素,能够具有止咳的功效。

跑步能够增强肺部的功能

  当咳嗽厉害的时候,还可以对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能够增强肺部的功能,也达到一定止咳的效果。日常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温湿度适宜,以免空气干燥或是空气中细小的微粒引发咳嗽症状。

将枕头垫高可缓解咳嗽

  晚上因咳嗽难以入睡的时候,可以调节自己的睡姿,减轻肺部和支气管的不适感,比如睡觉的时候可以将枕头垫高,能够防止气管中粘液的积聚,还可以阻止胃酸反流到食管,而发生误吸的现象,能够更加通常气管,缓解咳嗽症状。

  咳嗽剧烈的时候,还可以选择性的服用一些药物,比如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服用一些祛痰药,干咳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润喉片、甘草片或是止咳糖浆来缓解咳嗽症状,建议根据医嘱用药。

咳嗽剧烈睡不着怎么办 喉咙很痒怎么办 喉咙痒咳嗽剧烈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