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

  当发生肚子胀气的时候,首先可以多喝一些水或是酸奶、柠檬汁、苹果醋,它们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气体随着肠道的蠕动排除体外,缓解肚子胀气的情况。按摩肚子也能促进肠道蠕动,因此肚子胀气的时候,也可以按摩腹部。

按摩肚子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气

  当肚子胀气的时候,还可以用热水袋或热毛巾热敷肚子,能够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并刺激肠道,加快它的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促进气体的排出,缓解肚子胀气的感觉。

  肚子胀气时,可以服用一些排气的食物,比如萝卜、丝瓜、金桔、芹菜、莲藕、山楂、冬瓜、地瓜、玫瑰花等食物,它们都可以调整胃肠的功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机体排出肠道内多余的气体。

萝卜具有排气的作用

  运动也可以缓解胃肠胀气,因为人体总是坐着不动的时候,更易使气体聚集,所以多做一些运动,比如散步、慢跑、打扫卫生、太极、瑜伽等,都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人体消化,排出多余的气体。

运动也可以缓解胃肠胀气

  肚子胀气还可以服用一些药物,不过建议根据医嘱服用,如果肚子胀气长时间不能缓解的时候,比如超过五天还未能缓解,并且伴有一些腹部的不适感和大便出血等异常表现的时候,应该及时的就医,查明病情,及时治疗,以免耽搁病情。

肚子胀气可以怎么办 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缓解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