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是怎么回事 忽视这细节后果很严重(2)

  关节炎的症状

  晨僵和粘着感

  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在,但和类风湿关节炎不同,时间比较短暂,一般不超过30分钟。粘着感指关节静止一段时间后,开始活动时感到僵硬,如粘住一般,稍活动即可缓解。上述情况多见于老年人、下肢关节。

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在

  其他症状

  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关节挛曲、不稳定、休息痛、负重时疼痛加重。由于关节表面吻合性差、肌肉痉挛和收缩、关节囊收缩以及骨刺等引起机械性闭锁,可发生功能障碍。?

  关节肿大变形

  由于滑膜上分布着很多神经末梢作为疼痛感觉器,这些疼痛的信息传送给大脑皮层后,滑膜会分泌更多的滑液以润滑与滋养那些损伤的滑膜组织。关节间隙积液增多,造成了肿胀,使疼痛加重,甚至关节难以转动。当关节蜕化时,关节滑膜就会经常发炎。

  压痛和被动痛

  受累关节局部可有压痛,尤伴滑膜渗出时。有时虽无压痛,但被动活动时可发生疼痛。

  关节活动弹响(骨摩擦音)

  以膝关节多见。检查方法:患者坐位,检查者一手活动膝关节,另一手按在所查关节上,关节活动时可感到“咔哒”声。可能为软骨缺失和关节欠光整所致。

  关节活动受限

关节活动受限

  如果碰到身体某个或某些关节,开始显得运转不自如时,就可能患上了骨关节炎,而且还有可能正处于早期。

  疼痛

  疼痛是该病的主要症状,也是导致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特点为隐匿发作、持续钝痛,多发生于活动以后,休息可以缓解。随着病情进展,关节活动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时也可发生疼痛。睡眠时因关节周围肌肉受损,对关节保护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时一样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动,患者可能疼醒。

  总结:引起关节炎的原因你都了解了吗?其实很多的因素就存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不少人患上关节炎就是因为忽视了这些细节。为了关节的健康,大家应该要多锻炼身体,保持一个正常范围内的体重,常吃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受冻。

关节炎是怎么回事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