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就吃它

  消化不良是很多人都会有的情况,平时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消化不良的症状有哪些?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吃一些食物促进消化,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系统也是身体很重要的一部分呢,消化系统的组成有哪些?

  消化不良的症状

  1、腹胀:消化不良的时候,食物就会滞留在胃中,导致腹胀,这是不难理解的。食物在胃中没有办法被消化和分解,就会出现一种饱胀感,这个时候按压胃部还会感觉胃中有气体和硬物,这个时候就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了,不能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消化不良的时候,食物就会滞留在胃中,导致腹胀

  2、反酸:由于食物不能够及时的消化,便无法向肠道流动,而在胀满的时候,食物就很容易向上窜,使得胃部反酸,甚至是呕吐,而吐出的食物通常都是消化不完全的残渣。

  3、便秘腹泻:经常性的消化不良,很容易造成便秘。而且长时间的消化不良还很容易使人营养不良,这是食物无法得到完全分解,使得胃肠对营养吸收不好所导致的。

  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想必大家都出现过消化不良的情况,但是大多数人对消化不良的了解还很匮乏。人们之所以消化不良,通常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生活习惯: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比如说暴饮暴食,吃太多了就会容易消化不良。如果喝了过多的咖啡或者是浓茶等等刺激性的食物之后,肠胃黏膜就会受到一定的刺激,也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2、人的精神因素对于胃肠功能的影响是巨大的,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精神紧张、压力之中,就会导致内分泌以及肠胃功能的失调,进而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3、有的药物会刺激到胃肠道,这也会导致消化不良,比如非类固醇消炎药。很多老年人出现消化不良都是由药物而引发的,比如长期服用治疗关节药、中风、心脏病的药物,都很容易引发消化不良。

有的药物会刺激到胃肠道

  消化不良吃什么

  1、饮用酸奶

  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酸奶。酸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不仅能促进黏膜的修复,还能保护胃黏膜。即给身体补充了营养,又防止了抗生素对身体的伤害。酸奶中含有很多的活性杆菌,能使让肠道菌群失衡重新恢复平衡,同时还保护了胃黏膜。

消化不良吃什么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系统的组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