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肾绞痛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人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如果肾结石不能及时的得到治疗,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肾结石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吃什么好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结石的症状

  无症状:肾结石的患者初期时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这个时候患有一般多为肾盏结石,我们只有在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这个时候患者的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这个时期的肾结石基本不会被人们发现。

  肾绞痛: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出现肾绞痛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因为这个时候结石比较小,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疼痛明显。患者在疼痛的时候会有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等症状,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

患有肾结石的朋友出现肾绞痛是比较正常的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排石史:肾结石的患者在疼痛和血尿时期,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在通过人体的尿道时,很有可能会造成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在结石排出我们的身体之后,会感觉到尿流比较正常,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肾结石的危害

  ①尿毒症

  可能很多人对于尿毒症这三个字比较熟悉,确实没错!肾结石如若任由其发展,形成尿毒症也是存在的。因为当肾脏上面结石掉落到输尿管之后,由于结石比较大,这个时候结石排不出去,导致肾脏内的尿液无法顺利排出,从而就很容易引起肾积水,由于尿液长期积存在我们肾脏内,就会引起一定的感染,也就会形成尿毒症,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命,所以,肾结石的危害还是相当大的。

  ②肾萎缩

  不少患者对于肾萎缩的形成条件不太了解,其实肾萎缩的主要因素就是肾积水所致,其次就是由于手术次数过多,导致肾脏受损严重,也会导致肾萎缩!一旦肾萎缩严重,问题大者,需要切除我们肾脏,所以,身体内的任何一个器官,都是很有必要的,不可或缺。

不少患者对于肾萎缩的形成条件不太了解

  肾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积水,如若肾结石造成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变性、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所以,这些因素都是真实存在的,千万不要认为,有结石问题,就是很小的事情。

  ③局部损伤和尿路感染

  我们知道,往往比较小的结石,活跃性相对越强!当我们剧烈运动之后,结石也会产生移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划伤输尿管,引起尿路黏膜出血,甚至为严重的肾绞痛。

  当结石比较大的时候,掉落到输尿管无法排出,从而就会引起尿路感染,因为大的结石无法排出,自然会导致肾积水,长此下去,尿路感染并发细菌感染,会直接性的危及我们的性命或者导致结石的形成,千万不可忽视。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