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还在吃它当心结石加重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患病之后患者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在饮食方面多小心一点,肾结石的朋友要忌口,那么不能吃什么呢?在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肾结石吧。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①坚持大量饮水

  很多患有肾结石的朋友不喜欢喝水,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可以通过饮水,把一些比较小的石头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来,常喝水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肾结石的出现,所以在平时多喝水是比较关键的。那么,每天喝多少水比较合适呢?

很多患有肾结石的朋友不喜欢喝水,这样做是不对的

  患有肾结石的朋友,每天的饮水量应该在3000毫升以上,如果只是口渴的时候喝水,或是只喝几杯水,肯定是不行的,看这样做不但不能缓解肾结石的症状,还会导致结石问题愈加严重,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水量。

  还有在饮水的时候大家应该有一些事情要注意。就是一次不要喝很多的水,这样做是有问题的,我们在饮水时要分次数和每次饮水的量,这样才不至于我们的肾脏负担过重。并且能缓解肾结石的症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②切勿过量饮酒

  在之前看到一个比较可笑的话题,喝酒可以排石,其实说这话的人基本都是在胡扯,喝酒不但排不了结石,还会加重肾结石的形成,所以,在饮食方面,我们切勿过量饮酒!在很久之前,曾经看过一个段子,一个结石患者,每天想着一些偏方来治疗结石的问题,听说喝酒可以排石,然后给自己做了个详细计划,终结石不但没有得到根治,反而结石变的愈加严重,这就是大量喝酒的后果。

  ③切勿摄入过量草酸食物

  我们不难发现,现在遇到多的就是草酸钙结石,而草酸钙结石形成的根本条件就是摄入了过量草酸类食物,所以,这也是形成结石的根本因素,而含有草酸的食物是比较多的,像我们常吃的菠菜、芹菜等,都是含有一定量草酸的。

  在饮食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免过量摄入,不然只会让结石长的更快!当然,有些患者,可能不在乎,但是身体是自己的,大家要当回事,不然只会让问题愈加严重,终肾脏出了问题,后悔晚矣。

  ④切勿摄入高糖类食物

  不少女士们,尤其喜欢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过量摄入这些食物,不但对治愈肾结石没有任何帮助,还会加重肾结石的形成,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摄入含糖类比较高的食物,总之,想吃,也要少吃,因为我们要知道,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钙和草酸均可促进结石形成,三者同时增加更易形成肾结石。

切勿摄入高糖类食物

  肾结石的症状

  1、频繁和痛苦的排尿

  你可能患有肾结石常见的警告信号之一是一种突然而无法解释的尿频和尿急的增加。即使你没有饮用异常大量的液体,你也会注意到小便的强烈需求。然而,你可能会发现,当你去洗手间的时候,尿会非常少,因为你的身体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尿可以排出。

  当你产生正常尿量时,你可能会发现尿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如果肾结石从膀胱移动到尿道,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当肾结石进一步转移时,会发生剧烈的,灼热的疼痛,并且你也可能发生尿路感染(UTI)。这时你需要去看医生了;如果你还没有,赶紧预约一下。

  2、背部疼痛蔓延

  一种局部的、难以描述的疼痛,通常伴随肾结石的早期阶段。患者通常感到疼痛从他们的两侧和背部开始,就在肾脏所在的肋骨下方。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可能会从下腹部进入你的腹股沟区域,并进入下背部,会出现波动的疼痛和一般的压痛。这些波动的疼痛可以持续几分钟到几个小时,这取决于肾结石的大小和位置。

  患有肾结石的男性也可能发现疼痛转移到阴囊和睾丸。肾结石的一些症状可能与性传播感染(STIs)类似,特别是生殖器部位疼痛和排尿疼痛。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请务必尽快得到及时的正确诊断。

  3、血尿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