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糖尿病 做到这几点就够了

  糖尿病作为发病率比较高的内分泌疾病,正在威胁着许多患者的健康。严重的糖尿病还会造成各种各样的并发症,是十分危险的。怎么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吧!

  怎么预防糖尿病

比如味精、鸡精、酱油、酱豆腐

  一、 提倡膳食平衡

  不管是患有什么疾病,饮食防御都是比较重要的,我们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像是一些天然食品如谷类、水果、蔬菜应该首选。

  饮食做出调节,我们就要避免摄入的能量过多。控制盐量也是有讲究的,另外不要忽视了“含盐大户”,比如味精、鸡精、酱油、酱豆腐、酱菜、咸菜、泡菜、膨化食品等。

  二、 不酗酒

  经过实验证明,酒精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巨大,并且还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的问题。在空腹的时候喝酒会让人产生低血糖,而且当低血糖发作的时候会有头晕现象,很多时候人们都会以为是酒精的作用,从而忽略了病情。

  有酗酒问题的人更加容易患上2型的糖尿病,这是经过研究证实的。因此建议大家平时一定不要养成酗酒的习惯,好可以远离酒精,滴酒不沾。假如在一些场合非喝不可的,也应该注意量,尽量的少喝为好。

  三、 控制脂肪与胆固醇的摄入

  不宜多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脑、肝、心、肺、腰、蛋黄、肥肉、黄油、猪牛羊油等,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脂肪的超量很容易导致肥胖,所以摄入脂肪和胆固醇类食物一定要慎重。尽量避免煎炸炒等高温烹调。

  四、进餐后散步

  每天静坐6-8小时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为19%。所以运动也是治疗糖尿病的一种方法,是辅助药物治疗的手段。餐后半个小时运动量可根据年龄与爱好,选择散步、中速步行、广播操、太极拳、蹬楼梯、骑自行车等运动。

  假如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没有什么锻炼的基础,或者是时间很少,没办法进行锻炼的人。小编建议你可以每天走路半个小时,比如说把坐车上班改成走路上班,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每个礼拜走路4小时可降低八成的患糖尿病风险。

假如本身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没有什么锻炼的基础,或者是时间很少

  五、45岁后多关注血糖

  餐后1小时正常值:血糖6.7-9.4毫摩/升。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专家建议,45岁后、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应多关注血糖。

怎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