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的症状 这些原因会导致食物中毒

  我们每天食用很多的食物,难免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你们食物中毒的症状有哪些?食物中毒之后我们要采取相应的措施,轻微食物中毒怎么办?很多的原因会导致食物中毒,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哪些?

  食物中毒的症状

  食物中毒之后会有很多的反应,比较常见的就是呕吐、腹泻,有的患者还有剧烈的腹痛。轻微食物中毒的患者会上吐下泻,把吃进去的食物都吐出来,身体就会出现缺水的症状,血压也会下降。如果发现身边的人不正常,手脚冰冷、脸色发青、呕吐不止,就要及时的关注。

比较常见的就是呕吐、腹泻

  轻微食物中毒怎么办

  1、尽快清除未被吸收的毒物:方法可以是催吐、洗胃、导泻、灌肠以清除食入的毒物。

  2、防止毒物吸收:在催吐和洗胃的过程中,都给身体一定过得拮抗剂,和没有被身体吸收的毒物发生反应,这样来防止身体吸收毒性。比如说强酸中毒可以用弱碱来中和,我们平常喝的豆浆、牛奶也有一定的中和强酸和强碱的作用,还能保护胃黏膜。浓茶也可以用来沉淀一些金属物质。

  3、促使已吸收的毒物排出:到医院应用静脉输液,应用利尿剂排毒,目前透析方法已推广应用,效果较好,透析亦即是利用人工肾或利用腹膜的渗透作用将毒物从体内排除。

  4、迅速求医:让医生根据病人出现的症状如惊厥、呼吸困难、循环衰竭等给予对症治疗,支持病人渡过危险阶段,争取及早康复。

让医生根据病人出现的症状如惊厥、呼吸困难、循环衰竭等给予对症治疗

  食物中毒的原因

  一是生熟交叉污染。如熟食品被生的食品原料污染,或被与生的食品原料接触过的表面(如容器、手、操作台等)污染。

  二是食品贮存不当。如熟食品被长时间存放在10℃至60℃之间的温度条件下(在此温度下的存放时间应小于2小时),或易腐原料、半成品食品在不合适温度下长时间贮存。

轻微食物中毒怎么办 食物中毒的原因 食物中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