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症状 总是感觉饿可能得了这个病(2)

  第三,如低血糖症状消除,但距离下一餐还有1小时以上,则应再次进食,如1杯脱脂或低脂牛奶,5-6块低脂甜饼干,一片面包、一个馒头等。

  第四,如出现神志不清、突发昏迷等严重情况,家属应及时将患者送往医院,及时注射葡萄糖。

  另外,糖友一旦发生低血糖症状或在监测血糖时发现血糖低于3.9mmol/L,可立即补充这些含糖食物。葡萄糖被肠胃吸收的速率快,使血糖能在短时间内升高,以纠正低血糖状态,目前市场上有专门的葡萄糖片出售,建议糖友随身携带。

糖友一旦发生低血糖症状或在监测血糖时发现血糖低于3.9mmol/L

  其次,低血糖朋友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少吃多餐。低血糖患者好少吃多餐,一天大约吃六七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此外,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

  2、均衡饮食。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至60%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糙米、魔芋、坚果、谷类、瘦肉、鱼、酸奶等。

  3、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食品。(例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也少吃通心粉、面条、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类及马铃薯可以一周吃2次。

  4、戒烟禁酒。酒精、咖啡因、香烟都将严重影响血糖的稳定,好能戒除。

  5、增加高纤维饮食摄入量。高纤饮食品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食品与蛋白质食品同食,纤维本身也可延缓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时先服用含纤维素食品,以稳定血糖。

  6、与高血压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

  低血糖吃什么

  1、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2、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3、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4、与高血压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糖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多吃一点有营养的物质,适当的进行身体方面的锻炼,平时要注意休息。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