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必须拔掉吗 符合这些条件赶紧拔

  很多人在20岁左右的时候都会长智齿,有些人只长一颗,也有一些人会长四课。不少人都会选择去拔掉智齿,智齿必须拔掉吗?什么样的智齿要拔掉?拔智齿之后要注意什么?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请仔细阅读下面的内容。

  智齿必须拔掉吗

智齿必须拔掉吗

  智齿不一定要拔。在智齿正常萌出,口腔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的情况下,智齿是可以保留的。

  智齿引起的疼痛注意是智齿的生长位置和生长过程中的萌出方向不正常导致的,如果智齿生长位置正确可以选择不拔。

  若在智齿生长过程中出现疼痛明显、长蛀牙等情况是,好在医生建议下拔牙。

  我们常说的智齿,也就是第三磨牙或俗称“近根牙”,是晚长出的牙齿,一般于16~25岁萌出,这时候人的心理生理发育均趋于成熟,所以这时候萌出的这颗牙齿被看作是智慧的象征。

  当然啦,智齿本身其实与智力并无任何关系。具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拔智齿呢?

  什么样的智齿要拔掉

  1、有蛀牙

  锯齿和其他的牙齿一样,都是可能会产生蛀牙的,当蛀牙不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采取补牙的方式来治疗。但是如果蛀牙发展得很严重了,那么就可能需要拔掉,否则的话可能会影响到牙神经,造成很大的痛苦。

  2、造成邻牙病变

  智齿在清洁上面难度会比较大,很多人刷牙的时候都不能很好地把智齿刷干净,长期如此就会导致口腔卫生出现问题,容易导致一些牙齿疾病。如果智齿已经造成了其他牙齿的病变,那么就需要考虑拔掉。

  3、引起剧烈疼痛

引起剧烈疼痛

  由于智齿是后生长出来的,所以留给智齿的空间可能会不够大。有些人在长智齿的时候会有很严重的牙疼,而且还带着整个面部和头部都有明显的疼痛感,这种情况下也建议应该把智齿拔掉。

  4、引起口腔疾病

  不如引起牙龈炎、牙周病、牙冠炎等,这种情况必须要拔除智齿。

什么样的智齿要拔掉 拔智齿后注意什么 智齿必须拔掉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