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的原因 一直吸烟可能会得这个病

  胃溃疡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胃病了,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我们应该知道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护理胃部,吃什么比较好呢?得了胃溃疡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溃疡的原因

  1、吸烟

  我们应该知道吸烟是导致胃溃疡的一大原因,吸烟会增加我们胃部的溃疡面积,平时如果经常吸烟,可能会增加胃酸分泌、减少十二指肠及胰腺碳酸氢盐分泌,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肠胃的功能,患有胃溃疡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戒烟。

吸烟是导致胃溃疡的一大原因

  2、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溃疡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应该知道如果是幽门螺杆菌感所染引起的胃黏膜炎症削弱了胃黏膜的屏障功能,那么肠胃的功能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问题,之后会导致胃酸对屏障的损害及胃黏膜的侵蚀作用。

  3、应急反应

  还有一些人会患有胃溃疡可能和生活中的一些急性刺激有很大关系,像是因为急性应激可引起应激性溃疡,我们就应该注意一下,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情,如果有慢性溃疡出现,那就要控制好情绪应激和心理障碍。

  4、非甾体抗炎药

  非甾体抗炎药,简称NSAID,也是引起胃溃疡的常见病因。溃疡形成及其并发症发生的危险性除与服用NSAID种类、剂量、疗程有关外,尚与高龄、同时服用抗凝血药、糖皮质激素等因素有关。NSAID通过削弱黏膜的防御和修复功能而导致消化性溃疡发病。

  5、胃酸和胃蛋白酶

  胃溃疡(GU)患者基础酸排量(BAO)及MAO多属正常或偏低,对此,可能解释为GU患者多伴多灶萎缩性胃炎,因而胃体壁细胞泌酸功能已受影响。少见的特殊情况如胃泌素瘤患者,极度增加的胃酸分泌的攻击作用远远超过黏膜的防御作用,而成为溃疡形成的起始因素。

  6、吃得太烫

  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反复地烫伤、修复,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形成炎症或溃疡。

  胃溃疡怎么办

  一、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的目标就是消除病因和控制症状,促进溃疡愈合,预防复发及避免并发症。临床一般用这些药治疗胃溃疡:

药物治疗的目标就是消除病因和控制症状

  1、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埃索美拉唑、艾普拉唑等。

  2、保护粘膜的药物。如硫糖铝、胶体铋,枸橼酸铋钾、米索前列醇等。

  3、胃肠动力药。主要用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的患者以促进胃肠排空,缓解症状。

  4、应用的抗生素有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甲硝唑(或替硝唑)、四环素、呋喃唑酮、某些喹喏酮类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可以消灭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胃溃疡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一定要根除幽门螺杆菌。

胃溃疡吃什么 胃溃疡怎么办 胃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