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的原因 导致支气管炎的因素要知道

  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生活中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一定要及时避免。患有支气管炎我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好?得了支气管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支气管炎的原因

  1、感染:平时如果我们受到了病毒、细菌直接感染,可能是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或是细菌蔓延引起本病。这些都可能会导致支气管炎。常常在病毒感染的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患有支气管炎我们的呼吸系统会受到影响。

  2、物理、化学因素:化学和物质因素是导致支气管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像是出现了过冷空气、粉尘、刺激性气体或烟雾(如二氧化碳、二氧化氮、氨气、氯气等)的吸入,这些都会导致支气管粘膜急性刺激等。

化学和物质因素是导致支气管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3、过敏反应:常见的致病原包括花粉、有机粉尘、真菌孢子等的吸入;钩虫、蛔虫的幼虫在肺移行;或对细菌蛋白质的过敏,引起气管-支气管的过敏炎症的反应,亦可导致本病。气管、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纤毛细胞损伤脱落,粘膜腺体肥大,分泌物增加,并有淋巴细胞和中性粒细胞浸润。若细菌感染,分泌物可呈粘液脓性。炎症消退后粘膜的结构和功能可恢复正常。

  4、内在因素:如果呼吸系统出现了减退,那么我们呼吸对空气的湿度和温度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支气管粘膜对吸入异物的粘着作用;支气管分泌物及粘液纤毛运动系统的防御作用受到破坏而无法正常工作。

  支气管炎吃什么

  1、梨子

  梨子在所有水果中治疗咽喉是有效果的。梨子不但有生津止渴的效果,还能润肺止咳。冰糖雪梨是非常好的一种缓解咽喉疼痛的事物。梨子的清凉再加上冰糖的调节,对保护自己的咽喉十分有好处。

  2、苋菜

  苋菜的清热解毒的功效是非常突出的,苋菜味道甘甜,对咽喉没有刺激。在加上苋菜本身有解毒的功效,可以清楚我们身体内的毒素。并且苋菜还有凉血散瘀的功效。平时多吃苋菜,也以帮助我们清凉咽喉,有助于排掉身体的毒素。

  3、绿豆

  绿豆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尤其在夏天,大家都用来做绿豆汤作夏季消暑必备汤品。绿豆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的功效。绿豆汤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功效,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对热肿、热渴、痘毒等也有一定的疗效,所以,支气管炎患者适量的喝一些绿豆汤很有好处。

  4、菠菜

  菠菜含有胡萝卜素,能保护和修复肺组织,改善循环,使肺组织排除有毒物质的叶绿素,适合咳黄痰有肺热的慢支病人食用。但其寒凉,故痰白稀薄、畏寒怕冷者要少食。

菠菜含有胡萝卜素

  5、中药茶饮——调理支气管炎

  橘红青果茶

  材料:橘红、青果、甘草、薄荷、罗汉果

  做法:以上五种药材各1克,加入适当清水煎煮半小时即可,每日两三杯饮用。如果你不愿自己动手煮,可以直接选择成品的袋泡茶冲泡,比较方便。常喝能更好的为喉咙祛痰消炎,同时还有助于排掉身体的毒素,长期坚持喝是能改善急慢性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感染症状。

  支气管炎的症状

  急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吃什么 支气管炎的原因 支气管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