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的预防 小心这些表现

  支气管炎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得了支气管炎我们会有哪些表现呢,当然重要的就是预防支气管炎了,只有防止支气管炎的发生,我们身体才不会出现不适情况,下面我们就针对这几个问题来了解一下吧。

  支气管炎的预防

  1、加强体育锻炼积极控制感染很重要,经常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年轻人可以跑跑步,做做瑜伽,打打球等,而老年人可以饭后散散步,打打太极等,而且要积极控制感染,预防支气管炎的发生。

  2、保持良好的室内环境,支气管炎发生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空气指数非常低,所以空气的清新很重要,平时打开窗户使空气流通,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也可以在家里备一个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保证室内空气的湿度和新鲜。

  3、在寒冷的季节,或者气温相差较大的时候,注意防寒保暖,及时的增添衣物,多喝热水,预防感冒咳嗽的发生。如果不小心咳嗽,感冒,发烧了,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拖着,以免加重病情。

  4、戒烟,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不但要首先戒烟,而且还要避免被动吸烟,因为烟中的化学物质如焦油、尼古丁、氰氢酸等,可作用于植物神经,引起支气管的痉挛,从而增加呼吸道阻力;另外,还可损伤支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及其纤毛,使支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降低肺的净化功能,易引起病原菌在肺及支气管内的繁殖,致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生。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

  1、 生活中容易引起支气管炎症的因素病菌、病毒感染,由于各种病毒的感染引发支气管炎症。

  2、 长期的大量抽烟、酗酒、过食辛辣刺激食物,造成了支气管炎的高患病率。所以平时应清淡饮食,忌食烟酒,保持咽喉顺畅。

  3、 环境因素刺激,刺激性气味、气候变化等极易诱发支气管炎症,季节交替温差变化较大时,做好保暖措施。

  4、 粉尘、化学物质、工业排放的废气等职业因素,随着接触时间过长,年龄增长后免疫力逐渐衰退,摄入的污染物引起长期感染引发支气管炎症。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 支气管炎的症状 支气管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