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的预防 小心这些表现(2)

  5、 饮食不当、条件差摄入营养不足引起免疫力下降,自身无法抵抗微生物、细菌等病菌的感染,引发炎症。

  6、 咽炎、鼻炎、肺炎等等病毒、病菌长期的反复感染呼吸系统。所以当呼吸系统存在炎症时应积极治疗,平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饮食营养均衡、加强锻炼提升身体抵抗力。

  支气管炎的症状

  1、 咳嗽

  患者在患病初期,多是在晨起后咳嗽症状较为严重,白天较轻;而到了疾病晚期,疾病症状则是夜间的咳嗽症状更加严重,并还会伴有咳痰的现象,这也是常见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中明显的一个。一般会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和加重,咳嗽症状会终年不愈。

  2、 气短与喘息

  这一症状在患者的患病初期表现的并不太明显,只有当病情持续发展,并且合并为阻塞性肺气肿时,该症状才会逐渐的显现。由于器官堵塞会导致患者出现轻重程度不同的气短和喘息现象,尤其是在活动后,这一不适症状更为明显。

  3、 咳痰症状

  在常见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中,该症状多是由于夜间的睡眠,导致气道腔内的痰液堆积,由于晨起时体位的变动,进而引起刺激性的排痰。当该病出现急性发作并伴有细菌性的感染时,患者的痰量会明显的增多,其性质为黏稠或脓性状。

  总结:一定要做好支气管炎的预防措施,尤其是现在,天气转凉,早中晚的温差较大,很容易感冒发烧,更要做好预防。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烟,而且不能酗酒,容易诱发支气管炎。

引起支气管炎的原因 支气管炎的症状 支气管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