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 支气管炎饮食注意这些

  支气管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日常生活有许多不便的地方。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支气管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以及支气管炎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

  1.乌鸡

  乌鸡中富含维生素A、铁、锌等,能够提高慢支者的生理机能、增强身体免疫力,从而减少疾病发作,可作为慢支者缓解期间的滋补之品,但发作期间咳嗽痰多时就不要吃了,以免加重症状。

  2.核桃

  核桃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在国际上称为“四大果”有通润血脉,益肺平喘等功效,是支气管炎患者多食之物。

  3.酸奶

  酸奶除具有鲜牛奶的营养价值外,还含有乳酸菌并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了乳酸及B族维生素等,还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可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增强机体免疫力,故慢性支气管炎者可多喝酸奶。

  4.白芝麻

  白芝麻富含维生素E,能清除自由基,帮助肺组织修复和改善呼吸。同时,中医认为,白芝麻可以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抗衰老。常吃些白芝麻对改善肺热咳黄痰的慢支症状有帮助

  5.梨

  梨子具有养肺的作用,而且还有防止感冒几率的作用,水煮的梨味浓郁,而隔水蒸的清淡甜润。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作用,支气管炎患者应该多吃。

  6.荔枝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具有润肺化痰,有利于增强患者本身的抵抗力和抗病能力。

  7.苹果

  苹果含有的营养和药用价值非常高,“有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你”之称,而且苹果有着易被人体吸收的作用,非常适合老年支气管炎食用。

支气管炎吃什么食物 支气管炎的食疗方法 支气管炎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