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 这些习惯会引起人体便秘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长时间的便秘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便秘吃什么食物好呢?想要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便秘的原因

  1、不良生活习惯

  很多人在饮食方面自己不是特别注意,每天摄入的粗纤维食物太少,这样就会让我们的粪便体积变小,肠道蠕动减慢,水分如果吸收过度就会导致便秘的出现。临床实验发现,胃结肠的反射和进食量有关,进食比较少会引起便秘。

很多人在饮食方面自己不是特别注意

  我们应该知道,身体如果过于肥胖很可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因为缺乏运动刺激结肠,那么便秘就很容易找上你。培养定时排便习惯是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的终身受用习惯,如果我们忽略了,导致排便反射受到抑制也容易引发便秘。

  2、精神心理

  精神和心理问题会导致人们出现便秘,像是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会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烦恼的心了,这样就会让人体出现便秘。缓解便秘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4、肠道病变

  包括直肠脱垂、肿瘤、疝、炎症性肠病引起便秘。肠道病变可以引发功能性出口梗阻,进而导致排便困难。

  5、年龄

  中老年人是便秘主要群体。伴随年龄增长,体力和食量都有明显减少,进而将导致胃肠道消化液分泌减少,肠管的蠕动和张力不足,肌肉无力、胃结肠反射下降、肛门外括约肌减弱等等。

  与年龄有关的胃肠道一系列表现,都会导致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过度吸收引发便秘。此外,年龄偏大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容易失去排便反射,进而引发便秘。

  便秘吃什么

  1、玉米

  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可以很好地促进肠胃的蠕动,进而起到防止和治疗便秘的作用。玉米属于味甘性平的食物,有很好的健脾利湿、开胃益智的功效。而且玉米油中的亚油酸还可以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的集聚,起到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此外,玉米还有利尿和降血糖等众多功效,平时在三餐饮食中可以多吃,对手身体健康非常有效。

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

  玉米可蒸着吃,炒着吃,还可以煮汤喝,营养美味又健康的食品。

  2、红豆

  我们知道红豆有着非常好的补血、利尿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蛋白质和矿物质,平时多吃可预防、治疗脚肿症状。其中红豆含有一种叫石碱的物质成分,这种石碱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不仅有效防止减便秘还可有效促进排尿,消除各种浮肿问题。此外,红豆热量低,还富含维生素,是减肥非常有效的食物,平时多吃还可以塑造窈窕身材。

  3、燕麦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