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件事没做对

  孕妇是很容易出现便秘问题的一个群体,当上厕所这种很自然的事情变成了难题的时候,难免会影响到孕妇的心情,进而导致一系列的问题。那么孕妇便秘是怎么回事?孕妇便秘怎么办?孕妇便秘吃什么缓解?想知道就一起看看文章吧!

  孕妇便秘是怎么回事

孕后激素发生变化

  1、孕后激素发生变化

  其中孕激素增多,从而导致肠胃平滑肌的张力降低,排便发生困难。

  2、子宫压迫

  孕期增加后子宫开始压迫结肠,使肠内粪便的速度减慢,排便也就开始变得不正常。

  3、孕期活动量减少

  在怀孕之后的前面三个月一般都是建议孕妇要尽量的休养身体,不能做什么活动,这样使得很多本身在孕期前有锻炼基础的人也变懒了,活动量减少了,自然肠道的蠕动也减速了,进而出现便秘的问题。

  还有些人会以为孕妇就应该尽量的多休息,不能锻炼,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只要身体检查没有大的问题,孕妇应当在孕期保持锻炼身体的习惯,没有锻炼习惯的人也应该开始锻炼,这样对于胎儿的发育以及生产都是有帮助的。

  4、孕期的膳食结构发生变化

  怀孕之后有些孕妇会吃很多的大鱼大肉,蔬菜和粗粮吃的少,导致摄入的膳食纤维也变少,这样就导致了便秘。其实孕期并不需要吃那么多的大鱼大肉,只需要保证营养均衡就可以了,粗粮和蔬菜还是要每天吃,这样才不容易便秘。

  孕妇便秘怎么办

  多吃蔬果杂粮

多吃一些利于排便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在怀孕之后,饮食上面就会选择利于宝宝吸收营养的食物了,但是精制的食物会引起孕妇便秘,所以孕妇在平时的饮食上,不仅要考虑到孩子,也要从自身考虑,多吃一些利于排便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粗粮也要适当吃一些。

  多吃高纤维食物

  在孕期口味应该清淡些,刺激性的食物吃多了,也会造成孕妇排便困难,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比如芹菜、苹果、萝卜、香蕉,这些都是有助于消化,助促进排便的食物。

孕妇便秘吃什么缓解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