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睡前这样做不会再失眠

  失眠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失眠。如果得了失眠我们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症状,那么失眠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忌睡前用脑

  如果我们在晚上的时候一直工作或是特别用功的学习,先是做一点特别费脑的事情,后做比较轻松的事,这样大脑会得到休息,容易入睡。我们的大脑长时间的处在兴奋状态,即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失眠。

晚上的时候一直工作或是特别用功的学习

  2、回想法

  如果有失眠的情况出现,我们可以在床上躺着的时候回想白天发生过的一些事情,尽量不要放过任何细节。因为我们在回想的时候,精神是会高度集中的,视觉和听觉都会高度集中,从而调节脑部神经到适合睡眠的佳状态。

  3、转动眼珠法

  患有失眠的朋友,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眼睛闭上,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人们在睡觉的时候,眼珠会不断转动,所以这个方法是在模拟睡眠状态时人的眼珠,它会刺激褪黑素(助眠荷尔蒙)的分泌,让你迅速入睡。

  4、挤压放松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5、养成固定的习惯

  良好的夜间生活习惯可以有效地让你的身体告诉你什么时间该睡觉了。你可以用一些小的习惯性的动作来作睡前准备。譬如,读几页小说,花5到10分钟做一些冥想,或伸伸懒腰等。每天定时睡觉和起床也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周末也是如此。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原因:心理因素

  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很多人会因为巨大的压力或者遇到了困难挫折矛盾,产生一种焦虑的心理,这种焦虑会引起不安、情绪低落、不愉快,紧张,或者因为开心的事情而兴奋,使得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的障碍,进而引起失眠的症状。

  另外还有一种失眠心理,有些人越是想睡好就越睡不好,是由于睡眠压力过大引起的。

很多人会因为巨大的压力或者遇到了困难挫折矛盾

  失眠的原因:生理因素

  如果人对环境的变化产生生理上的不适应,也会发生失眠现象。比如突然更换卧室环境,再比如在车内或者飞机内的睡眠环境,都会引起失眠。

  失眠的原因:生物钟被打乱

  如果一个人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六点起晚上九点睡觉,但是因为工作要值夜班或者要上晚班,长时间的出差导致生物钟被打乱,也是会引起失眠的。

  失眠的原因: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会引起失眠,比如心脏病、关节炎、癌症晚期、夜尿症等,很多时候疾病的疼痛感会导致失眠。尤其现在患有抑郁症、精神病、焦虑症等疾病的人常会伴有失眠的症状。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